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疯狂过山车」重开

2011-10-19

(2011年10月19日 – 香港) 经过详细的检查并通过所有安全测试,「疯狂过山车」已于今天下午正式重开。调查结果显示,由于有一个路轨传感器失效,过山车因而按照其原定设计启动了安全保护装置,将过山車锁定在轨道,以保障游客安全。乘客其后经由公园场地执行部的员工带领下,有秩序地离开列车,安全回到地面。本园为是次事故对游客所造成之不便再次致歉。

纵使公园近日发生的数宗机动游戏事故均为不相关的个别事件,海洋公园团队对每一项事故均非常重视及关注。约两周前,海洋公园开始为个别机动游戏进行独立的检测工作,找出是否存在隐忧,并在我们现有的运作和维修程序上,寻求改良空间。下一步,海洋公园将安排制造商为园内所有机动游戏进行全面检讨,确保每个机动游戏能维持安全运作。此外,公园亦将重新评估所有负责机动游戏运作及维修的员工,加强培训和考核,并加密所有机动游戏定期维修的次数,提升三至五成,而所有机动游戏的消耗性机件更换次数亦会较制造商要求的更频密,使我们行之有效的管理方法更臻完善。海洋公园会继续与机电工程署紧密联系,确保机动游戏的运作符合一切法定要求,令所有游人均可享有舒适安全的体验。

至于有关对外通报,海洋公园日后如有需要公布的事件发生,将尽快向传媒发放新闻稿交代详情,致力坚守通报指引的承诺。由于相关数据必须准确及经分析核实,故公园会在完成初步调查工作后,即尽快发放新闻稿,确保数据全面、及时及正确。

海洋公园向公众保证,园内所有机动游戏及设备非常安全。海洋公园一向非常重视每位游人的安全,公园现时所奉行的安全标准已超逾本地监管机构及生产商的要求。我们将继续尽一切努力,以确保游人安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