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潛入深海世界學好英語

2008-07-10

海洋公園學院推出全港首創互動生態英語學習課程

(2007年7月10日,香港訊) 身肩宣揚海洋公園教育使命的香港海洋公園學院在2006/2007年度的生態學習課程參與人數創新高,共接待近45,000名師生和家長,並從芸芸學子中選出優異學生,於周年頒獎典禮2007上進行嘉許儀式。此外,在新一學年,學院將開辦超過30個全新課程,更破天荒與香港英國文化協會攜手推出全港首創的互動「大自然英語遊蹤」*課程,打破沉悶陳規,為學習英語重新定義。

「大自然英語遊蹤」揉合英國文化協會的專業英語指導,以及由海洋動物世界啟發的教學材料,生動有趣的課程定必讓香港學生大開眼界。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香港海洋公園學院為一眾莘莘學子提供出色的學習平台,把海洋公園累積了30年的珍貴知識及資源與之分享。『大自然英語遊蹤』讓同學從專業外籍老師身上學習標準英語之餘,亦可在海洋公園學院專題導師帶領下遊覽公園之海洋展館,探索深海世界的奧秘。」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執行總監蔣素珊表示:「『大自然英語遊蹤』與海洋公園的保育及教育理念同出一轍,同時,我們與英國文化協會合辦的調查顯示,社會上對高質素、互動及與大自然有關的英語課程殷切渴求,『大自然英語遊蹤』正迎合其所需。」

香港海洋公園學院及英國文化協會早前攜手向本地小學教職員進行了一項有關生態英語學習課程的意向調查*,所有受訪者均對參與這項課程感興趣。絕大部受訪者對課程能提升香港學生的英語能力充滿信心,同時他們亦認為這課程能有效提升學生的環保意識。

苗樂文續表示:「我們對學校的熱烈支持感到十分鼓舞。在2006/2007年度,參與課程的趨勢更由個別班級參與,發展至整體學校和家長教師會一起參與其中。家長和子女在課程中可以一起學習和挑戰難題,成為課程越來越受歡迎的原因之一。」在上一學年,接近4,000家長曾與子女一同參與生態課程。

苗樂文展望海洋公園學院將繼續領導香港及區內動物保育的教育角色。「海洋公園學院是國際動物園教育者協會和香港環境教育小組的主要參與機構之一。我們更經常與非政府機構及區內動物園教育者緊密合作,共同發展野外生態教育以及環境保育的課程,貫切本公園推廣保育及將與大自然聯繫宗旨。」

 -- 完 --

關於海洋公園
海洋公園是本港享譽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動物主題公園。該園爲非牟利機構,於一九七七年一月開業,經多年發展現已成爲世界級觀光點,把遊客與大自然緊密連繫起來,並以動物保育、研究及積極建立社區關係見稱。海洋公園開業至今已接待超過八千萬名遊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為遊客帶來寓教育及保育於娛樂的體驗。

關於海洋公園學院
香港海洋公園學院肩負香港海洋公園的教育使命。學院充分利用海洋公園內的多樣化環境,以全方位綜合的持續教育方針,為所有年齡的學生,提供自然及環保的趣味活動教學。

關於英國文化協會
英國文化協會乃來自英國的國際教育及文化組織,提供創意學習英語之道,亦是英語社群的集中地,並為英國和本地市民建立友好關係。協會為非政治組織,在世界各地共109個國家運作。香港的英國文化協會服務始於1948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