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響應「地球一小時2011」於海龍王餐廳享受燭光晚餐

2011-03-26

(2011年3月25日)  明天,海洋公園將與預計二百五十萬名香港人一同參與「地球一小時2011」。活動由世界自然基金會 (WWF) 發起,是一項全球響應的行動,目的是提升人們對全球暖化的認識,並提倡低碳的生活方式。當晚由8時30分至9時30分,海洋公園將關掉所有非必要的照明系統,當中包括大部分遊客路徑、園內其他範圍、辦公室和各項設施之電燈。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海洋公園很高興今年可以繼續支持『地球一小時』,並再次履行對保護環境的承諾。所有園內非必要的照明系統將會關閉一小時,包括全新旗艦主題區夢幻水都內,『海洋奇觀』水族館的海藍色蛋型外殼。明天下午六時起,海龍王餐廳更會特別安排燭光佈置,讓遊人享用難忘的燭光晚餐。其後,遊人可於360度環迴水幕欣賞『雙龍奇緣』匯演,細聽人與大自然如何和諧共存,攜手保護海洋。」

海洋公園致力減少園內的碳足印,從二零零六年起開始推動節約能源的計劃,減少水和電力等資源的使用量,並由二零零七年起,為所有「全新發展計劃」中的新景點設計引入環保元素。二零零六年,海洋公園重組「海洋公園環保督導委員會」,特設三個小組委員會,包括:負責公園及員工環境事務的內部小組委員會、負責遊客及社區教育的外部小組委員會,以及專責景點設計的設計小組委員會。二零一零年,海洋公園委託了一間獨立顧問公司,對園內各處及設施進行碳審計,而今年亦會進行管理碳排放的工作。

為提升市民對地球一小時2011的認識和支持,海洋公園將於明天的園內表演節目,及由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間的教育活動中宣傳「地球一小時」,於特定景點和設施展示「地球一小時」的宣傳海報和廣告短片,並向員工發放提示電郵,呼籲大家響應這個別具意義的運動。今年,海洋公園更運用了其網站及強大的社交網絡, 邀請facebook fans攜手參加活動。

海洋公園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把人和大自然連繫起來,並透過旗下負責保育的香港海洋公園保育基金和負責教育推廣的海洋公園學院,進行逾二百項與動物和生態保育環境有關的研究項目,總值超過港幣二千萬元,而公園自1992年至今所舉辦的教育課程,亦啓發了超過五十四萬四千名學生。

海洋公園吉祥物俏魚姬(圖左)與威威獅令(圖右)於位處「海洋奇觀」的海龍王餐廳享用燭光晚餐
海洋公園吉祥物俏魚姬(圖左)與威威獅令(圖右)於位處「海洋奇觀」的海龍王餐廳享用燭光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