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响应「地球一小时2011」於海龙王餐厅享受烛光晚餐

2011-03-26

(2011年3月25日) 明天,海洋公园将与预计二百五十万名香港人一同参与「地球一小时2011」。活动由世界自然基金会 (WWF) 发起,是一项全球响应的行动,目的是提升人们对全球暖化的认识,并提倡低碳的生活方式。当晚由8时30分至9时30分,海洋公园将关掉所有非必要的照明系统,当中包括大部分游客路径、园内其他范围、办公室和各项设施之电灯。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海洋公园很高兴今年可以继续支持『地球一小时』,并再次履行对保护环境的承诺。所有园内非必要的照明系统将会关闭一小时,包括全新旗舰主题区梦幻水都内,『海洋奇观』水族馆的海蓝色蛋型外壳。明天下午六时起,海龙王餐厅更会特别安排烛光布置,让游人享用难忘的烛光晚餐。其后,游人可于360度环回水幕欣赏『双龙奇缘』汇演,细听人与大自然如何和谐共存,携手保护海洋。」

海洋公园致力减少园内的碳足印,从二零零六年起开始推动节约能源的计划,减少水和电力等资源的使用量,并由二零零七年起,为所有「全新发展计划」中的新景点设计引入环保元素。二零零六年,海洋公园重组「海洋公园环保督导委员会」,特设三个小组委员会,包括:负责公园及员工环境事务的内部小组委员会、负责游客及小区教育的外部小组委员会,以及专责景点设计的设计小组委员会。二零一零年,海洋公园委托了一间独立顾问公司,对园内各处及设施进行碳审计,而今年亦会进行管理碳排放的工作。

为提升市民对地球一小时2011的认识和支持,海洋公园将于明天的园内表演节目,及由三月二十一日至二十六日间的教育活动中宣传「地球一小时」,于特定景点和设施展示「地球一小时」的宣传海报和广告短片,并向员工发放提示电邮,呼吁大家响应这个别具意义的运动。今年,海洋公园更运用了其网站及强大的社交网络, 邀请facebook fans携手参加活动。

海洋公园成立至今,一直致力把人和大自然连系起来,并透过旗下负责保育的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和负责教育推广的海洋公园学院,进行逾二百项与动物和生态保育环境有关的研究项目,总值超过港币二千万元,而公园自1992年至今所举办的教育课程,亦启发了超过五十四万四千名学生。

海洋公园吉祥物俏鱼姬(图左)与威威狮令(图右)于位处「海洋奇观」的海龙王餐厅享用烛光晚餐
海洋公园吉祥物俏鱼姬(图左)与威威狮令(图右)于位处「海洋奇观」的海龙王餐厅享用烛光晚餐