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香港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
鹿角珊瑚

保育珊瑚,人人有責

2021年3月8日
曹錦濤 | 圣母无玷圣心书院
在參加香港珊瑚保育工作後,令我更了解珊瑚的構造和大自然環境對珊瑚的影響。發 現原來我們只要善用科技,以往不能準確做到的工作,現在也能可以輕鬆地做得到。在 珊瑚普查照片中,我發現十字牡丹珊瑚的數量為最多。我發現珊瑚礁大多在熱帶及亞 熱帶的和暖淺水區中生長,除此之外一些碳排放很高的地方也不利珊瑚生長。溫室氣 體會令海水溫度上升,還會把空氣中的二氧化碳濃高提高,這會令到二氧化碳跟水結合 變成酸雨,海水酸鹼值下降導致珊瑚的骨幹溶解,令珊瑚死亡。這意味著大量的海洋生 物會因此而消失。

我認為香港可以減少溫室氣體的排放,在未來數十年應該逐步淘汰石油、天然氣等私 家車,應該逐步使用電動車,減少碳排放。除此之外我們應善用潔淨能源,太陽能、風 能、水力發電等一起保護我們的環境。不單單是珊瑚,全世界的動植物是我們生命的 起源,我們要珍惜大自然給予我們的珍貴禮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