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全新旗舰主题区梦幻水都隆重开幕 香港及全球庆贺全新海洋公园诞生全新海洋生物丶世界级海洋奇观及晚间双龙奇缘大汇演首次亮相

2011-01-26

(2011年1月26日,香港)香港特别行政区特区首长曾荫权先生及夫人、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先生、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主席陈晴女士、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董事长林振辉先生、国际影星甄子丹先生及夫人,一同为今日海洋公园全新旗舰主题区—梦幻水都主持开幕仪式。由明天开始,公众将可以首次有机会进入全世界其中一个最顶尖、集保育、教育及娱乐于一身的水族馆,沉醉在最美丽的海洋世界当中;观赏全球首个360度环回水幕上演晚间大汇演,细听人类与大自然共生关系的保育故事;走访全新海洋主题的购物区;及于香港唯一一个设于水族馆内的餐厅享用美食佳肴。为庆祝梦幻水都开幕,首一千位进场的游人可参与拍摄「千人照」,此「千人照」将刊登于本地报章的梦幻水都贺稿中。除此之外,开幕后首十万位进场的游人,均可获得别具纪念价值的梦幻水都特别版襟章一个。

梦幻水都的开幕正好配合全新入口的启用,为香港及全世界带来一个全新的海洋公园体验,见证自海洋公园于1977年成立而来第二个最重要的里程碑。由明天开始,每位游人入场之前已可以看到一个教育展馆,了解动物保育的重要性及其栖息地之余,同时亦可以探望可爱的亚洲小爪水獭。

曾特首表示:「过去三十几年,海洋公园一直为本港市民和外地游客带来好多欢乐。梦幻水都这个新景点,外型新颖,设施丰富,是亚洲最大规模的水族馆之一,展示各类珍贵鱼类和海洋生物,相信大人和小朋友都会喜欢。我在此恭贺海洋公园,希望大家喜欢这个新景点,亦祝愿香港的旅游吸引力不断提升。」

盛智文先生表示:「梦幻水都为我们带来全新的旗舰水族馆及地标式入口,代表着全新的海洋公园已经诞生。过去超过34年的光景,海洋公园透过展示其对动物的无限关怀及爱护,为市民大众提供学习机会,扩阔他们对自然奇观的眼界,把人和自然连系起来,为公园各方面从新厘定标准,令海洋公园成为集保育及娱乐的顶尖国际旅游目的地。」

梦幻水都从不同的设计、展板与及海洋生物接触各方面,巧妙地结合保育、教育及娱乐,展示一个全新的海洋公园。游人甫踏进海洋公园全新出入口—海洋广场的一刻,将会发现大量独特的设计,由大型的建设以至小小的海洋主题垃圾桶,都尽显创意,无论何时何地,都可以体现其提倡海洋保育的理念。

全新的海洋奇观外形仿如一只巨大的海洋生物,建筑设计令人惊叹,为海洋公园及香港带来崭新的地标,将来更会与全球的海洋保育活动连系起来。蛋型的海洋奇观,表面有一条条象征鱼鳍的金色装饰。当夜幕降临时,海洋奇观幻化成闪闪生辉、海蓝色的建筑物,顷刻成为海洋公园的新贵。

在海洋奇观内,游人将会经历由「水底新到上水面」的旅程,观赏400种、超过5,000条鱼类,当中包括新加入海洋公园的成员,例如锤头鲨、角鹏、蓝鳍吞拿鱼、杜仲等等。在这个容量排行全球第九大的水族馆新家当中,无论新旧的海洋动物大使都可以在宽敞的环境内自由畅泳,展现牠们的自然美态。从珊瑚礁隧道走进深海环境,游人可以透过阔达13米、全球最大的巨型观赏屏之一,探索奥妙的海洋生态系统。一步步深入海底,大量的水族箱展示各种珍贵罕有的海洋品种,纪录牠们的生态历史及保育进度。  海洋奇观内的两大热点定必吸引游人注目,泡泡隧道内拥有全球最大的水族馆弧形观赏圆顶(直径达5.5米),游人可以抬头细赏鱼类迷人的泳姿;旋转池呈现数以千计的银色牛奶鱼,遇上敌人时极速回转的状况。整个水族馆内的走廊以像真度极高的石头布置,充满活力的互动平台将游人与水底的自然世界连系起来。此外,游人更有机会在碰触池轻抚可爱的海参和海星。

今日正式被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委任为海洋保育大使的国际影星甄子丹先生表示:「作为香港居民,对于海洋公园能够跃身成为国际级主题公园,我感到非常自豪。作为人父,我已急不及待与我的家人一起游览梦幻水都,体验充满欢乐和教育意义的展览示范。」

梦幻水都亦会在海洋奇观对出的户外人工湖传递保育讯息。全新的晚间双龙奇缘将会上演全球首个及唯一一个360度环回水幕大汇演。大汇演由曾获得奥斯卡金像奖最佳作曲的混音大师Peter Lehman负责创作背景音乐,结合水上烟火特效,呈现水龙和火龙的动态,讲述人类与大自然共生关系的重要讯息。为使游人可以在适当的灯光环境下观赏大汇演,海洋公园将延迟关门时间。

海洋公园的教育课程于过去18年来曾惠及超过50万本地学生,全新的水族馆为公园的教育工作展开新一页。海洋公园学院将会开办6个新课程,充分利用新品种的鱼类及新设施包括3间新课室,其中一间更设有触碰池,让学员亲亲海岸动物。海洋公园投放在展板、影音系统及教育课程的资金接近千万港元。

海洋公园透过梦幻水都,把海洋保育融入全新的饮食及购物体验之中。海龙王餐厅让游人一边享受美食,一边可宏观海底世界的迷人全景。餐厅内充满悉心设计的餐具,例如海豚形状的餐巾环和海蓝色的玻璃器皿,为每一餐带来更多趣味。多道特别为梦幻水都而设的菜色包括三款以日本进口便当盒盛载的日本菜,以及多款以可持续海鲜食材制作而成的佳肴。海洋公园亦已与世界自然基金会合作,根据《海鲜选择指引》剔除餐单内所有应该避免食用的濒危海鲜。作为一个受一家大细欢迎的悠闲场所,海洋公园于海龙王餐厅为家长提供最贴心的服务,包括婴儿车泊位、儿童游戏房和电子传呼系统,提醒游人入座。

作为香港人的公园,海洋公园设有园内首间饼店水都饼店,提供世界知名的本地美味饼点如菠萝包及蛋挞等。喜欢于户外用餐的游人,一定会欣喜知道湖畔小食就位于人工湖旁的美丽环境。

梦幻水都拥有面积超过15,000 平方呎的购物区,全新的海洋公园提供超过二万款礼品及纪念品,包括多款富有教育及保育意义的产品、新推出的精品及首饰和海洋公园特意与国际著名的本地品牌Chocolate Rain合作设计的一系列产品。

在今日的开幕礼上,有过百海外传媒及千个嘉宾出席,一同庆祝今次盛事。其他参与庆典的是来自香港及海外的多位最富娱乐性的表演者,包括著名舞火杂技组合FlameOz 、钢铁鼓乐队(Steel Drum Band);混合机械舞及嘻哈街头舞的Popping Roving以及一众舞狮团象。  

为确保本地及海外传媒可以于梦幻水都开幕期间,享有最优质的数码影像、显示屏及计算机科技,海洋公园与三星电子(香港)有限公司携手合作,并由三星提供先进器材,设置「三星呈献:海洋公园传媒中心」。作为半导体器材、电讯、数码媒体及数码融合科技的环球领袖,三星竭诚透过创新的设计,「领导数字融合潮流」,满足用家的需要。

香港海洋公园梦幻水都是由中国移动香港有限公司呈献。中国移动香港为本地创新及多元化的流动通讯服务供货商,提供包括话音、IDD、漫游、流动数据及跨境通讯等服务。本着「以客为本」的宗旨,务求照顾不同客户的需要,贯彻关怀客户的服务承诺。

盛智文先生总结:「农历新年将近,梦幻水都处处充满生机,将为新一年带来最吉祥的开始,必定是庆祝节日的不二之地。所以我鼓励大家预先计划行程,在假日期间游览全新的海洋公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