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选出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发展之首选投标者

2016-02-04

海洋公园今天公布信和置业有限公司和帝国集团控股有限公司间接持有的合营企业栢联(香港)有限公司(下称「栢联」)为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原名为渔人码头酒店)项目的首选投标者。当栢联日后中标及正式获委任为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的发展商后,将与信和酒店(集团)有限公司或其全资附属公司就营运及管理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订立酒店管理协议及其他相关协议。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将座落于大树湾的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总建筑面积约40,570平方米。对于能够透过严谨而全面的遴选程序选出首选投标者,我们感到非常高兴。于整个招标过程中,我们委任了独立顾问按预设的评分标准就每份酒店建议书提供独立和专业的意见。最后,栢联的建议书于各个技术评估项目中,包括卓越设计、财政能力及管理经验等均取得合格以上评分,因而被选为首选投标者。我们十分期待在确认首选投标者符合所有规划许可条件后,与他们携手展开这项令人兴奋及庞大的酒店项目。」

海洋公园将于短期内与首选投标者向南区区议会进行咨询,并会于其后按照程序向城市规划委员会(城规会)呈交审批文件,以便城规会就现有之酒店发展规划许可作出最终核准。当符合所有规划许可条件、加上建筑图则获审批后,海洋公园董事局将确定中标者及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之发展商。酒店工程将于2017年开始动工,预期在2020年峻工及开幕。栢联就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项目的预期资本承担总额约为港币30亿元。

海洋公园的董事局相关成员已在招标过程中申报利益,所有与投标者涉及利益关系的董事局成员均没有参与任何关于投标建议书的讨论、评核或评分,与此同时,海洋公园邀请了廉政公署审视招标过程及监察评分程序。

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将巩固香港作为一个旅游目的地之形象及竞争力,同时为南区带来经济效益。随着海洋公园重新发展计划全面完工,以及园方于2012年起陆续开放多个崭新景点后,富丽敦海洋公园酒店对海洋公园及香港来说,将会是另一重要里程碑,它将为逗留公园及日后落成的水上乐园游玩多天的游人提供一个便捷的住宿选择,并有助海洋公园从香港人的公园提升为国际级度假胜地,继续扮演本港旅游业的重要支柱。

-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