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痛失一条子二代人工繁殖中华鲟

2018-04-03

海洋公园一条子二代人工繁殖的中华鲟今天因多重器官严重感染而离世。公园的动物护理团队连月来积极为其进行治疗及悉心照料,惜中华鲟亦未能康复,最终于今早8时45分离世。

该中华鲟早于2017年12月起曾数度出现食量减少的情况,其鳃部亦有受感染迹象。公园虽已为其提供针对性的药物治疗,如抗生素及抗炎治疗,惜其病​​情仍然持续,最终不幸离世。初步解剖结果确定该中华鲟患上多重器官感染疾病。

海洋公园动物及保育执行总监蒋素珊女士表示:「我们对这位重要动物大使的离世感到非常难过,正和长江水产研究所的专家紧密联系,以鉴定和更深入了解感染的成因,以提高中华鲟在人工饲养环境下之存活率。我们会继续密切监察其余的中华鲟,包括定期为它们进行体检和监测水质,确保它们健康状况良好。」 中国水产科学研究院长江水产研究所危起伟教授表示:「我们和海洋公园竭尽所能治疗及照顾该中华鲟,对于它最后仍不幸离世,我们感到十分遗憾。长江水产研究所与海洋公园一直拥有一个共同目标,就是防止中华鲟于野外绝种,而我们双方将继续提升中华鲟的护理及保育工作以达成该目标。」

海洋公园现时共有10条人工繁殖的中华鲟居住于【中华鲟馆—长江足迹】展馆内,全部均由长江水产研究所送赠作共同研究。海洋公园已将有关消息通知香港渔农自然护理署、中国农业农村部、北京海洋馆及长江水产研究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