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动感快车」短暂停驶事件

2016-02-12

今天下午1时03分,「动感快车」过山车因月台感应器出现问题并启动了自动安全系统,导致一列已落客的列车未能离开月台,故尾随之载客列车停留於落客区附近,未能驶进月台。在场员工随即按既定程序安排车上乘客离开,首名遊人於下午1时22分安全返回月台,其馀遊人亦於下午1时27分前全部离开,并没有遊人受伤或不适。

公园已即时向机电工程署通报有关事故。而「动感快车」已即时停驶,以进行及通过全面检查及测试,并於下午2时45分重开。

海洋公园一向非常重视遊人安全,公园内的机动遊戏可靠度逾99.8%。公园的22部机动遊戏设施全年运作,每天均由一队超过60名已获认證的工程师团队作详细检查,亦定期於每週、每月及每年进行各大小检测,确保运作安全。此外,所有机动遊戏均由独立检测员进行年检,而有关报告亦会送交机电工程署查核。公园工程师亦会定期维修及保养机动遊戏,如有需要,会邀请製造商提供协助。为进一步提升安全水平,海洋公园聘请了国际机动遊戏安全顾问公司,每年为园内所有机动遊戏的系统、保养、操作手册以及纪录进行全面评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