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响应「世界海洋日」推动全城减塑少即弃 以过万回收樽盖拼凑巨型画作 唤醒大众正视塑胶污染问题

2015-06-06

海洋公园一向致力保护海洋清洁,连续第二年响应联合国环境与发展会议订立的「世界海洋 日」(6月8日),由今天起至6月8日於公园内举办多项活动,包括安排本地艺术家製作巨型画作,并邀请遊人一起参与,唤起公众关注塑胶废物导致的海洋污染 问题,呼籲遊人减少使用塑胶製品,同心护海洋。

根据环保组织「清洁香港」的估算,港人平均每分钟丢弃952个胶樽,一日丢弃的数量接近 140万个之多,估计足以铺满香港大球场。为了唤起遊人关注海洋塑胶垃圾的问题,海洋公园今年与本地艺术家梁绮华小姐合作,以海洋生物和色彩斑斓的珊瑚为 主题,於园内海滨广场製作了一幅5米乘2米的巨型画作「塑出美丽海洋」,并邀请遊人贴上过万个回收塑胶樽盖,拼凑出巨型立体作品,藉此呼籲他们承诺减少使 用即弃塑胶製品,为保护环境和海洋出一分力。公园亦同时展出梁小姐的另一艺术品「少女的微笑」,同样以回收塑胶樽盖创作而成。「少女的微笑」展示一张天真 美丽、对未来充满憧憬的儿童笑脸,推广「回收、重用、再造」的理念,呼籲遊人於日常生活中身体力行,爱护环境,为下一代建设更美好的生活空间。

除了以回收塑胶樽盖製成的艺术品,公园亦设置遊戏摊位,遊人不但可学习海洋保育讯息,更有机会赢取「同心护海洋」纪念品。另外,公园亦会於6月7日为300名本地渔民举办免费讲座,让他们了解日常生活与海洋生态的关係,邀请他们齐心协力,以实际行动为保护海洋出一分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