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首推「海洋奇观水肺潜水体验」 零距离接触450品种鱼类 360度认识海洋奥秘 深层次体验海洋保育

2013-04-11

(2013年4月11日,香港) 一直以推广海洋保育及教育为己任的海洋公园,继去年夏天推出创新的「海洋全接触」浮潜之旅后,将由2013年4月20日起推出全新潜水活动「海洋奇观水肺潜水体验」,让游人潜入容量达520万公升的巨型鱼池,与450个品种、接近5,000多尾鱼儿作最亲密的接触。整个历程包括观赏角鹏、锤头鲨、巨型苏眉及鯆鱼等鱼类明星;穿梭于多个吸引游人驻足欣赏的地区,例如全世界最大、直径达5.5米的水族馆观赏圆顶,以及馆内最受游人欢迎的13米阔巨型观赏屏;亦可近距离观赏数量庞大的鱼群在身边畅游的壮观情景。百分之五的活动收入将拨捐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

「海洋奇观水肺潜水体验」的独特之处是通过提供一个安全稳定、水质清澈又不受天气因素影响的水底环境,让潜水人士与各式形态、体积及颜色不鱼类及鲨鱼作近距离接触,深入体会美丽海洋生物与人类和谐共存的重要讯息。海洋公园水族部高级馆长黎耀南先生表示:「自【海洋奇观】开幕以来,公众对海洋保育的认识不断提升,现在正是推出『海洋奇观水肺潜水体验』的最佳时机。海洋公园用了整整两年时间让鲨鱼、鯆鱼及其他鱼类习惯和潜水人员相处,现在,牠们已准备好与游人作近距离会面。」

全新潜水体验糅合保育、教育和娱乐三大元素,展现了海洋公园的独特理念。整个旅程历时三小时并分为两部份,第一部份是「海洋奇观幕后之旅」,游人可以深入了解【海洋奇观】背后奇妙的运作故事,更可从鱼类繁殖和饲养、打理海洋生物栖息环境及维生系统等工作,见证资深潜水教练等工作人员对保育海洋热诚。第二部份则是潜水体验,每团参加人数以六人为限,团员将分成两组,在水深达11米的水族馆里潜游30分钟。在下水前游人会先了解潜水过程中的安全事宜,例如潜水流程以及面对特大鱼类时应如何反应。海洋公园教育经理王伟东先生表示:「透过参与潜水体验,游人可以深入了解人与海洋生物唇齿相依的关系及影响,同时学习保护海洋生态。潜水活动在香港越来越普及,海洋公园对此表示欢迎,希望藉此机会推广负责任的潜水态度,减低人类在潜水时对珊瑚礁和其居住环境的干扰。」

作为全港首个大型室内潜水设施,海洋公园特别着重每位游人和海洋生物的安全。水族馆会制定完善的安全措施,包括要求参加者必须达15岁或以上,及最少拥有一张由认可潜水课程发出之开放水域潜水证书。在下水前,参加者需听取安全指引手则,并清晰展示对潜水器具之认识及申报健康状况。在潜游时,参加者更必须遵从教练的指引,以确保海洋生物不受骚扰。带领潜水的海洋教练均为合资格的潜水拯救员。在整个潜水过程中,每组三位团员会由两名专业潜水教练陪同,他们分别专责监察整体环境及在潜水活动中照顾游人的安全。 

海洋公园安全及潜水经理麦启明先生服务了海洋公园达22年,并拥有38年潜水经验,以其丰富的历练,一直为公园的水族馆处理不少高难度的水底工程。他深信亲身潜入水中是真正接触海洋生物的机会,更加欣赏珊瑚的美态。透过和海洋生物建立密切的关系,能令游人更加乐意了解海洋保育的重要,以及积极参与各种水底体验及海岸清洁活动。

「海洋奇观水肺潜水体验」参加者陈思婷小姐表示:「很高兴海洋公园筹办这个室内潜水活动。这活动不但丰富了香港人潜水的机会及选择,更令我们可以在一个安全又交通便利的地点,欣赏叹为观止的海洋世界,这实在是潜水爱好者梦寐以求的机会。此外,我在海洋奇观潜水后,决心要做一个负责任的潜水人士,以免破坏美丽的珊瑚,而且要保育海洋,只吃以环保方式捕捉的鱼。」

「海洋奇观水肺潜水体验」将于2013年4月20日开始逢星期六下午2时至5时进行。海洋公园将提供活动期间所需穿著及配带的装备,合资格的参加者亦可自备用具。游人持有效入场券人士费用为港币1,900元,连海洋公园门票则为港币2,180元,持有效海洋公园智纷全年入场证人士可享75折优惠,费用为港币1,425元。名额有限,先到先得。此外,为支持动物保育工作,百分之五的活动收入将拨捐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欲知更多详情,请致电:3923 2328。 

「海洋奇观水肺潜水体验」报名详情请浏灠︰
http://www.oceanpark.com.hk/html/tc/park-experience/unique/scuba.html

~ 完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