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呈献全港首个VR跳楼机「极速之旅 - VR太空探索」

2019-06-25

香港学生专享门票优惠 展开全新星际历险

今个夏日,海洋公园呈献全港首个虚拟实境(virtual reality, VR)跳楼机──「极速之旅- VR太空探索」,游人只要戴上VR眼镜,即启动升级版「极速之旅」,展开于土星最大卫星—泰坦星的太空任务,旅程中可亲身感受让人叹为观止的宇宙奇观,同时体验在星空中极速急坠到地球的无比刺激!由即日起至7月12日期间,就读于本地注册学校或大专院校的全日制学生更可以港币125元(3至11岁)或249元(12岁或以上)的优惠价购买海洋公园入场门票,展开星际历险之旅。

海洋公园邀请了享誉国际的航太工程师Aprille Joy Ericsson博士为「极速之旅- VR太空探索」提供有关太空环境体验的专业建议,并在旅程展开前的任务简介短片中现身,阐释人类于星际之旅面对的种种挑战。 Ericsson博士在航天领域的贡献良多,不仅是全球首位女性及首位非裔美籍女性获得美国霍华德大学(Howard University)颁发机械工程博士学位,亦是首位非裔美籍女性在美国太空总署戈达德太空飞行中心获得工程博士学位。

Ericsson博士表示:「很高兴能够参与海洋公园这个项目,『极速之旅- VR太空探索』的故事背景正正带出我们现时切身处地面对的环境问题,地球现正面临环境及气候变化造成的严峻影响,因此需要寻觅地球以外适合人类居住的星体,从而展开一趟太空冒险之旅。此项目旨在以好玩有趣的方式,教育及传递相关的太空资讯,这与我作为一位工程师的理念非常相近。同时我们致力启发新一代的太空科学家与探索者,希望升级版『极速之旅』能引发年轻人对太空探索的兴趣,并带来刺激感官的难忘体验。」

海洋公园管理及演艺节目执行总监吴守坚表示:「海洋公园一直努力设计创新方案以提升游人体验。早前推出的VR升级版『越矿飞车』大受欢迎,我们决定再接再厉,将现有的『极速之旅』大变身,把VR科技融入其中,推出『极速之旅- VR太空探索』,让游人以超高速从高处俯冲而下,体验惊心动魄的星际旅程。此外,于极速之旅前的互动游戏及资讯短片,均以太空探索为主题,全面实践我们趣味与教学并存的教育理念。」

「极速之旅- VR太空探索」的故事背景源于我们身处地球的现实情况,由于地球正面对各种如气候变化、人口众多等不可逆转的环境问题,人类需要在宇宙中寻找适合居住的新星体。游人将化身成为「海洋公园泰坦星任务」小组的其中一员,被派往泰坦星探索其宜居程度。然而,太空船却遭陨石突袭,必须紧急撤离返回地球,让人胆颤心惊的一幕呈现于眼前。

启程往泰坦星前,海洋公园特设具教育意义的准备区,让游人为太空之旅作好准备。场内的展板先让游人加深了解是次探索泰坦星的背景资料,接着可挑战扩增实境(augmented reality, AR)游戏,寻找星体上的丰富资源,并可于泰坦星上建造火箭发射装置及防护罩等防卫系统,更可透过任务简介短片,充分掌握星际旅程的基本知识,为泰坦旅程整装待发。

于这个夏天登场的「极速之旅 - VR太空探索」定必让你血脉沸腾,带来无与伦比的刺激感,立即加入泰坦星探索小组的行列,展开太空极速之旅!

*「极速之旅 - VR太空探索」适用于年满13岁及身高达132厘米之人士