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保良局与海洋公园联合推出「快乐保.旅」

2021-03-10

将关爱欢乐带进小区与市民「疫」境同行

疫情反复令市民日常生活及社交活动大受影响,许多长者、残疾人士等更无奈需要长留院舍。一直致力在多元范畴服务社会的保良局及海洋公园携手合作,推出「快乐保.旅」计划,透过一系列特别设计的院舍探访及表演、保育研究、德育培养、环保艺术和学生职涯体验活动,将关爱及欢乐带到小区,并向大众推广生态保育的重要性,鼓励年轻人由日常生活为起点,一同为保护环境出一分力。
 
保良局主席何超凤感谢海洋公园疫情下心系市民大众,向保良局各阶层服务受众,包括学生、长者、残疾人士等弱势社群提供各式各样寓教于乐的活动,为他们在疫情期间带来关怀、欢欣与正能量,充分体现今年保良局「关爱无限 咫尺善行」的主题。她表示︰「海洋公园跟保良局一样与香港人一起成长,有见疫情严重社会气氛沉重,大家都希望为弱势社群打打气;双方一拍即合,短时间内落实并筹备今次合作,待疫情缓和后将推出一系列活动。」
 
海洋公园主席刘鸣炜称︰「海洋公园一向致强制反馈社会,我们很高兴能与保良局携手将关爱由海洋公园带到小区。而这次合作亦充分实践公园未来发展策略的重点,进一步将保育和教育工作推展到园外。公园及保良局团队专诚为受众策划了多个寓教于乐的活动,以生动有趣的形式,为院舍朋友的日常生活增添惊喜,并鼓励小区及学生共同参与保育活动。我们期望今年全球能走出疫情的阴霾,令公园能够与更多市民共享欢乐及保育讯息。」
 

探访院舍
「快乐保.旅」包括连串探访活动,海洋公园表演团队及动物护理团队会在疫情许可情况下到访保良局总局、残疾人士院舍及特殊学校。团队将严格遵从政府之防疫及社交距离措施指引,让院友及学生「足不出户」亦能安全放心地观赏公园团队的精彩表演,甚至一睹可爱动物大使的风采。
 
同时,海洋公园在疫情缓和后为长者及残疾人士院舍的院友提供亲身参观公园的机会。此外,更会透过短片让行动不便的长者及残疾人士亦能安坐于院舍内感受欢乐的游园体验。
 
另外,海洋公园亦向保良局安老服务院舍及康复服务院舍送赠盆栽,由院舍长者及残疾人士协助种植及培育,绿化院舍的同时,有助长者及残疾人士透过园艺活动放松身心。
 
游园及外展体验推动德育及保育
德育及保育方面,保良局属校小学将安排学生在疫情许可情况下分阶段前往海洋公园进行游踪学习,透过了解园内动物保育的工作反思生命意义。约200位属校小学生亦会到海洋公园进行环保艺术展览,让同学们及公众认识保育的重要性。
 
保良局属校罗氏基金中学学生亦会跟随公园兽医及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团队,观察解剖搁浅海豚尸体的过程以及收集数据进行研究,从而深入了解海洋污染对海洋生物的影响。学生亦透过研究海豚脑部,了解其脑部结构与人类脑部的相似之处,以及海豚脑部退化过程。
 
此外还有来自不同保良局属校的中学生代表则会参与海洋公园表演艺术及后台工作坊,并有机会于园内公开演出;部分学生则会参加职涯一日工作,亲身体验职场世界及工作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