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Chill 級保育計劃最新消息(一月號)

自2020年9月, 海洋公園推出「海洋公園Chill Club保育計劃」, 吸引了不同年齡的青少年以創新的方式共同參與及策劃本地物種保育及推廣工作, 讓我們一起來了解各個組別的同學工作進度及學習過程吧!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學生活動」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學生活動」

一班來自81間中學的學生參與「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學生活動」,協力為本地三大物種:金裳鳳蝶、綠海龜、鹿角珊瑚的保育工作出一分力。學生於10至11月完成多個專家講座及保育工作坊,了解到各物種的現況、威脅及保育方法。參與活動後,同學們不約而同地表示擴闊了眼界,認識到海洋公園一直以來所做的保育工作,亦增加了對相關保育工作的興趣。老師則表示活動讓學生能學以致用,更引導他們思考如何身體力行保育。而老師亦感謝海洋公園於爆發疫情的情況下仍給予學生「停課,不停學」的機會,能以不同模式參與活動。接下來的日子,學生將總結所學,開始培植新鮮蔬菜予綠海龜、種植蜜源植物建立校內蝴蝶園或建立人工智能珊瑚辨識系統。讓我們來期待同學們的成果!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市場推廣大賽 2021」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市場推廣大賽 2021」

網絡營銷是近年最流行和最有效的宣傳途徑之一,但往往很少人會在網絡上推廣環保訊息,並而且普遍都很懊惱如何吸引更多人關注不同的保育議題。有見及此, 海洋公園於是次「CHILL級保育計劃」推出全新的市場推廣大賽;招募了一班敢試敢玩的年青人,希望讓他們發揮創意並藉由不同的網上平台推廣保育訊息。我們邀請網絡紅人「熊仔頭」及「藍仔頭」到來分享如何有趣地將不同的環保訊息推廣出去。 同時務求讓參加者可以接觸最新的媒體創作技巧,香港青年協會及SME Lab 中小企研究所亦到來教授不同的拍攝及劇本構思技巧。參加者們都表現得相當興奮投入。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大使計劃」

「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大使計劃」

一班來自不同背景但對環境及保育都有十足衝勁及熱誠的大學生將出任「CHILL級保育大使」,負責向大眾宣揚保護本地珍貴物種及相關訊息。在過去幾個星期保育大使參加了一系列的培訓課程,一方面提升溝通能力,同時加強演說及講解技巧,並深入認識「CHILL級保育計劃」的三隻重點保育物種及其保育知識。保育大使將會到訪各中學進行保育講座及支援學生參與保育項目,亦會在海洋公園設置攤位向公眾宣揚動物及保育知識。

「Chill級保育 - 攝影大賽」

齊來參加「Chill級保育 - 攝影大賽」,深入認識綠海龜、鹿角珊瑚及金裳鳳蝶的美麗及獨特之處,發掘牠們與人類之間不可思議的連繫。並於社交平台Facebook或Instagram 使用Conservation Chill Club濾鏡,捕捉大自然美麗時刻,向公眾宣揚保育及提高環境保護意識。海洋公園現誠邀香港本地12至29歲青少年參賽,3月12號截止報名啦!詳情請到以下網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