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於2011年TEA/AECOM主題景點排名榜躍升至全球第11位

2012-06-04

(香港,2012年6月4日)根據國際主題景點業內權威組織TEA (Themed Entertainment Association) 及顧問集團AECOM Economics發表之2011年全球主題景點入場人次報告,香港海洋公園於2011年錄得的入場人次為6,955,000人,於全球主題公園中排名第12位,較去年上升了4位;海洋公園於亞洲區排名第5位,進一步鞏固其區內的領導地位,並繼續在大中華地區高踞首位。

根據TEA/AECOM* 的報告指出,亞洲區內主題公園於2011年表現出色,總入場人次超過一億,創下新紀錄。海洋公園更被點名讚揚為去年表現出眾的主題公園之一,報告指出:「海洋公園新增了多個主題區及景點,其中包括以水族館為主題的夢幻水都,山上的機動遊戲及熱帶雨林天地……海洋公園的擴建計畫亦包括了一連串零售及餐飲項目,帶動人均消費,包括位於新建成的水族館內,一所別樹一格的高級餐廳。」報告更指出,不少內地主題公園去年均錄得增長,當中海洋公園的擴建計劃令其去年入場人次錄得28.7%的升幅。

香港海洋公園行政總裁苗樂文表示:「排名的升幅見證了海洋公園已蛻變成世界級的海洋主題公園,集教育、保育及娛樂於一身。我們對此感到非常高興,並藉此感謝每一位辛勤的工作人員、忠誠的遊人及業務夥伴一直以來對海洋公園的支持。正如報告所指,隨著夢幻水都、熱帶雨林天地及動感天地等主題景區開幕,我們於2011年多個月份均錄得破紀錄的升幅,而全新景區冰極天地亦將於七月開幕,我們預期公園於2012年會吸引更多遊客到訪。海洋公園獨特的元素配合地區性的獨有文化主題設計,令公園成為香港甚至是大中華的首選主題景點,對此,我們深感為傲。」

另外,海洋公園已成功晉身由瑞典里瑟本主題公園舉辦的世界最高榮譽的獎項Applause Award,成為最後三強,該獎項等同電影界的奧斯卡金像獎,是海洋公園在業務管理、業績及入場人次方面屢創佳績的實證。最近,海洋公園更獲美國霍氏新聞網站選為全球五大最受歡迎主題公園之一。

*如欲了解TEA/AECOM 2011年景點入場人次報告,請瀏灠:
http://www.teaconnect.org/pdf/2011Report.pdf(只提供英語版本)

圖:2011年入場人次最高的25個全球遊樂園/主題公園
圖:2011年入場人次最高的25個全球遊樂園/主題公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