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邀一萬名中小學生免費參與「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及「STEAM職業同輩互導大使計劃」

2018-05-23

宣傳保護珍貴大自然環境

作為生物多樣性和STEAM[Science(科學)、Technology(科技)、Engineering(工程)、Arts(藝術)和Mathematics(數學)]學習概念之倡導者,海洋公園特別邀請本地5,000名中學生及5,000名小學生免費參與由公園舉辦之「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及專為中學生而設計的「STEAM職業同輩互導大使計劃」。「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旨在透過STEAM教育,幫助小學生發掘大自然各種奇妙事情,並鼓勵中學生了解各式各樣為大自然保育作出貢獻的工作,從而推動他們將來考慮投身有關行業。而「STEAM職業同輩互導大使計劃」則透過工作坊讓同學深入了解與STEAM息息相關的工作機會,並培育他們成為大使,跟同學分享所見所聞,把海洋公園的環境保育理念進一步傳揚。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表示:「STEAM是海洋公園積極倡議的教育概念,以STEAM為本的一系列全新學習課程及「STEAM職業同輩互導大使計劃」將強化海洋公園集教育及娛樂體驗於一身之地區性行業領導地位,並有助我們向新一代宣傳重要的大自然保育訊息。」
 
孔氏續稱:「參與的學校及學生將可運用海洋公園的多元化設施及豐富資源,培養他們對STEAM相關學科的興趣,同時提升他們發掘大自然奧秘的好奇心,以及學習與STEAM相關又可貢獻環境保育的職業知識。所有參與的學校及學生定能從中獲得不少裨益。」
 
申請「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項目詳情
海洋公園已將活動邀請函郵寄至全港中小學,有意申請的學校必須使用邀請函內之學校登入資料,登入海洋公園網站的計劃專屬網頁https://www.oceanpark.com.hk/tc/park-information/news/connecting-students-with-nature-through-steam遞交申請表,並於表格上闡述過往推動校內學生學習有關環保自然教育及STEAM的知識,及有效運用海洋公園資源配合環保自然教育及STEAM課程大綱。每間學校最多可安排200位學生參與。學校可以由2018年5月23日至6月25日(包括首尾兩日)申請「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成功申請的學校將會在7月下旬收到通知,安排學生於2018年9月起參觀海洋公園。
 
STEAM職業同輩互導大使計劃」遴選方法
成功獲邀加入「連繫學生與大自然-STEAM學習計劃」並在評審過程中得分最高的十多間中學,將可提名6位學生參與6個半天的工作坊,成為STEAM職業同輩互導大使。他們將可親身體驗STEAM相關行業及深入了解當中的行業發展,繼而接受培訓成為STEAM職業推廣大使。有關工作坊將會融合STEAM課程的不同範疇,例如「動物護理及保育」工作坊的內容會涵蓋照顧公園不同動物所需的科學及科技元素,而其他海洋公園職業工作坊則會講解有關應用工程、藝術及數學的知識。公園會鼓勵學生大使與同學積極分享在工作坊所得的知識,從而使更多學生留意與STEAM相關的職業。同時,學生大使亦會於2019年參加不同活動,展示他們在計劃內的所見所學。