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舉行「Chill 級保育嘉年華」嘉許香港年青保育大使創意

2021-04-01

全新景點「自然生態徑」展現不一樣的蝴蝶公園

海洋公園Chill 級保育嘉年華」今天正式啟動,展示一系列由本港中學生設計、靈感來自三種甚具保育價值的本地野生物種:鹿角珊瑚、綠海龜以及金裳鳳蝶的藝術作品。
 
此外,公園全新景點「自然生態徑」亦隆重登場。生態徑孕育了超過110個蝴蝶物種,是全港其中一個最大的市區蝴蝶公園!
 
海洋公園行政總裁陳善瑜表示:「海洋公園一直致力在園内及園外推廣保育及教育,去年更推出『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計劃,邀請全港新生代聯手保育三個重要的本地野生物種。很高興見到一班青年保育大使協力設計這個內容充實的Chill 級保育嘉年華』,並親身在會場與公眾分享他們的創意。同時,全新海洋公自然生態徑正式開放,亦讓訪客可更認識生物多樣性及欣賞大自然。」
 
香港最矚目市區蝴蝶公園
翠綠的海洋公「自然生態徑」陽光滿溢,小鳥清脆悅耳的歌聲此起彼落,放眼盡是五色絢爛的花朵,加上奪目躍動的蝴蝶,在纜車底下營造出如畫景致。這動植物繁盛生長的生態徑孕育了超過110種蝴蝶,當中包括金裳鳳蝶及其他珍貴品種。
 
訪客可以從中學習有關蝴蝶的有趣小知識及特性,包括牠們的生命週期、宿主植物、蜜源植物、飲食習慣、偽裝術等。
 
環保創意從校園開始
參與海洋公園Chill級保育」計劃的學生及青年較早前爲保育及推廣鹿角珊瑚、綠海龜及金裳鳳蝶,發揮了他們的無限創意。
  • 嘉年華展出學生早前在「動物保育大使角色設計比賽」中將三大物種化身成可愛卡通人物的設計,得獎作品更變成限定主題纜車。每個作品背後都有一則關於物種的小故事及牠們所面對的生存威脅。
  • 在青年保育大使主持的攤位遊戲,訪客可以一邊玩,一邊學習大自然小知識,更有機會換領綠色生活小禮物。
  • 「保育攝影大賽」作品展覽則把動物在自然棲息地的美態一一展現。會場同時展出「WhatsApp貼圖設計比賽」得獎作品,大家可即場下載並與朋友分享。
  • 而「Art Jamming 森度繪畫」的展出作品則帶出三大物種的特色,啟發大家珍惜大自然。
期間限定美食及紀念品
公園更推出以三大物種為主題的甜品,讓Chill 級保育嘉年華」更添氣氛,包括金裳鳳蝶士多啤梨慕絲蛋糕、鹿角珊瑚朱古力慕絲蛋糕,以及綠海龜開心果杯子蛋糕。

除此之外,OPX體驗店亦推出限定紀念品,訪客可自訂一本以三大物種為主題的個人化故事書,跟「威威與好友」一起歷險,或把學生得獎設計主題的精美禮品帶回家。

期間限定的Chill 級保育嘉年華」由即日起至4月11日舉行,各位大小朋友萬勿錯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