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举行「Chill 级保育嘉年华」嘉许香港年青保育大使创意

2021-04-01

全新景点「自然生态径」展现不一样的蝴蝶公园

海洋公园「Chill 级保育嘉年华」今天正式启动,展示一系列由本港中学生设计、灵感来自叁种甚具保育价值的本地野生物种:鹿角珊瑚、绿海龟以及金裳凤蝶的艺术作品。
 
此外,公园全新景点「自然生态径」亦隆重登场。生态径孕育了超过110个蝴蝶物种,是全港其中一个最大的市区蝴蝶公园!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陈善瑜表示:「海洋公园一直致力在园内及园外推广保育及教育,去年更推出『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邀请全港新生代联手保育叁个重要的本地野生物种。很高兴见到一班青年保育大使协力设计这个内容充实的『Chill 级保育嘉年华』,并亲身在会场与公众分享他们的创意。同时,全新海洋公园『自然生态径』正式开放,亦让访客可更认识生物多样性及欣赏大自然。」
 
香港最瞩目市区蝴蝶公园
翠绿的海洋公园「自然生态径」阳光满溢,小鸟清脆悦耳的歌声此起彼落,放眼尽是五色绚烂的花朵,加上夺目跃动的蝴蝶,在缆车底下营造出如画景致。这动植物繁盛生长的生态径孕育了超过110种蝴蝶,当中包括金裳凤蝶及其他珍贵品种。
 
访客可以从中学习有关蝴蝶的有趣小知识及特性,包括牠们的生命週期、宿主植物、蜜源植物、饮食习惯、伪装术等。
 
环保创意从校园开始
参与「海洋公园Chill级保育」计划的学生及青年较早前爲保育及推广鹿角珊瑚、绿海龟及金裳凤蝶,发挥了他们的无限创意。
  • 嘉年华展出学生早前在「动物保育大使角色设计比赛」中将叁大物种化身成可爱卡通人物的设计,得奖作品更变成限定主题缆车。每个作品背後都有一则关於物种的小故事及牠们所面对的生存威胁。
  • 在青年保育大使主持的摊位遊戏,访客可以一边玩,一边学习大自然小知识,更有机会换领绿色生活小礼物。
  • 「保育摄影大赛」作品展览则把动物在自然栖息地的美态一一展现。会场同时展出「WhatsApp贴图设计比赛」得奖作品,大家可即场下载并与朋友分享。
  • 而「Art Jamming 森度绘画」的展出作品则带出叁大物种的特色,启发大家珍惜大自然。
期间限定美食及纪念品
公园更推出以叁大物种为主题的甜品,让「Chill 级保育嘉年华」更添气氛,包括金裳凤蝶士多啤梨慕丝蛋糕、鹿角珊瑚朱古力慕丝蛋糕,以及绿海龟开心果杯子蛋糕。

除此之外,OPX体验店亦推出限定纪念品,访客可自订一本以叁大物种为主题的个人化故事书,跟「威威与好友」一起历险,或把学生得奖设计主题的精美礼品带回家。

期间限定的「Chill 级保育嘉年华」由即日起至4月11日举行,各位大小朋友万勿错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