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全新科技互動體驗館讓小朋友投入虛擬學習旅程

2021-06-15

威威天地將變身精彩夏日玩樂熱點

全新多媒體互動體驗館「探索號R即將登陸海洋公園威威天地!體驗館將讓三至九歲小朋友利用新科技進行學習,透過一系列有趣又刺激的互動虛擬遊戲,讓小朋友從而發掘動物如何適應變化萬千的自然環境。
 
號召小員加入小紅熊的大自然探索之旅
「探索號 R總工程師小紅熊將於體驗館迎接各位小朋友,加入自然守護隊,發掘無窮趣味。小船員會先利用3D技術作全身掃描,製作和自己一模一樣的分身角色,走進虛擬世界,並帶領自己專屬的AI超級動物開展探索旅程。

整個旅程交織著虛擬及現實元素,小朋友需運用科學思維進行連串實驗,並發揮無限創意,利用不同身體部件,設計屬於自己的AI超級動物,創作組合更多達4,400個。小船員亦會觀察其AI超級動物在模擬環境的表現,從中探究不同身體部件如何幫助野生動物於嚴峻的自然環境中生存,採用「思考、嘗試及修改」的思維技巧。
 
延續「探索號 R」的探險之旅
小船員的旅程當然不會就此完結,他們只需下載「探索號 R手機應用程式,即使身在園外也可繼續培育及訓練自己的AI超級動物。當與AI超級動物再次登上「探索號 R,便可以看到它們技能升級甚至進化!
 
若想進一步延續小船員於「探索號R的學習旅程及享受親子時光,二至五歲的小朋友萬勿錯過「小小隱身專家」「大自然忍者」兩個「探索號R親子互動工作坊。活動把科技融入遊戲中,引導小朋友發掘動物如何利用保護色作「隱身術」,融入棲息地的環境中,避開獵食者。而六至十一歲的小朋友亦可參加系列的海陸大遊歷進行夏日探索,開展一場半日探索行,包括一系列度身訂造的動物觀察及探索活動。課程更首度加入數碼編程活動,增進創意設計思維。
 
今個夏日揭開大自然神秘面紗
離開「探索號 R,小朋友將可在威威天地內享受更多新樂趣,海洋公園將於這個大自然教室推出一系列期間限定的精彩體驗:
  • 「叢林大細界」:走進「大」自然世界,蝴蝶、青蛙和植物全部變成巨型生物,讓大家拍下趣味滿分的照片,以另一視角體驗生態之旅!
  • 「探索站」:全新遊樂地帶,在大自然環境下啟發小朋友思考。除了引導他們探索大自然的奧秘,同時激發他們的創意思維,在遊戲中自主學習。
  • 「威威天地MAKER工作坊」:跟深受小朋友愛戴的威威村長和村民一同動手製作四款不同小玩意,學習升級再造的環保概念。
各位大小朋友準備好迎接今個夏日探索之旅嗎?由6月30日起,家長及小朋友可以港幣120元登上「探索號 R(包括一位小朋友及一位家長進場,費用並不包括海洋公園入場門票)。
 
大家亦可先於公園網頁的教學資源中閱讀小紅熊和自然守護隊」,其後於園內的「海濱禮品廊」或「熊貓禮品店」購買「自然守護隊手記」展開探索旅程。
 
「探索號 R「探索號R工作坊由旅遊事務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