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全新科技互动体验馆让小朋友投入虚拟学习旅程

2021-06-15

威威天地将变身精彩夏日玩乐热点

全新多媒体互动体验馆「探索号R」即将登陆海洋公园威威天地!体验馆将让三至九岁小朋友利用新科技进行学习,透过一系列有趣又刺激的互动虚拟游戏,让小朋友从而发掘动物如何适应变化万千的自然环境。
 
号召小船员加入小红熊的大自然探索之旅
「探索号 R」总工程师小红熊将于体验馆迎接各位小朋友,加入自然守护队,发掘无穷趣味。小船员会先利用3D技术作全身扫描,制作和自己一模一样的分身角色,走进虚拟世界,并带领自己专属的AI超级动物开展探索旅程。

整个旅程交织着虚拟及现实元素,小朋友需运用科学思维进行连串实验,并发挥无限创意,利用不同身体部件,设计属于自己的AI超级动物,创作组合更多达4,400个。小船员亦会观察其AI超级动物在模拟环境的表现,从中探究不同身体部件如何帮助野生动物于严峻的自然环境中生存,采用「思考、尝试及修改」的思维技巧。
 
延续「探索号 R」的探险之旅
小船员的旅程当然不会就此完结,他们只需下载「探索号 R」手机应用程式,即使身在园外也可继续培育及训练自己的AI超级动物。当与AI超级动物再次登上「探索号 R」,便可以看到它们技能升级甚至进化!
 
若想进一步延续小船员于「探索号R」的学习旅程及享受亲子时光,二至五岁的小朋友万勿错过「小小隐身专家」「大自然忍者」两个「探索号R」亲子互动工作坊。活动把科技融入游戏中,引导小朋友发掘动物如何利用保护色作「隐身术」,融入栖息地的环境中,避开猎食者。而六至十一岁的小朋友亦可参加一系列的「海陆大游历」进行夏日探索,开展一场半日探索行,包括一系列度身订造的动物观察及探索活动。课程更首度加入数码编程活动,增进创意设计思维。
 
今个夏日揭开大自然神秘面纱
离开「探索号 R」,小朋友将可在威威天地内享受更多新乐趣,海洋公园将于这个大自然教室推出一系列期间限定的精彩体验:
  • 「丛林大细界」:走进「大」自然世界,蝴蝶、青蛙和植物全部变成巨型生物,让大家拍下趣味满分的照片,以另一视角体验生态之旅!
  • 「探索站」:全新游乐地带,在大自然环境下启发小朋友思考。除了引导他们探索大自然的奥秘,同时激发他们的创意思维,在游戏中自主学习。
  • 「威威天地MAKER工作坊」:跟深受小朋友爱戴的威威村长和村民一同动手制作四款不同小玩意,学习升级再造的环保概念。
各位大小朋友准备好迎接今个夏日探索之旅吗?由6月30日起,家长及小朋友可以港币120元登上「探索号 R」(包括一位小朋友及一位家长进场,费用并不包括海洋公园入场门票)。
 
大家亦可先于公园网页的教学资源中阅读「小红熊和自然守护队」故事书,其后于园内的「海滨礼品廊」或「熊猫礼品店」购买「自然守护队探索手记」展开探索旅程。
 
「探索号 R」及「探索号R」工作坊由旅游事务署支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