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呈獻最強最刺激機動遊戲區 - 「動感天地」玩盡六大令人腎上腺飈升的動感體驗及 溫馨滿載的聖誕全城Ho Ho Ho活動

2011-12-08

(2011年12月8日,香港)萬眾期待的大型機動遊戲區「動感天地」今天正式揭幕。海洋公園一向以最多動物大使及刺激機動遊戲見稱,而全新景點區「動感天地」內之六大刺激遊戲啟用後,不單把本港遊樂體驗推升至前所未有的刺激層面,更進一步加強公園作為地標景點的地位。遊人從此可按不同年齡及喜好,享受遍佈於樂園內不同區域、合共27種刺激的機動遊戲。「動感天地」以色彩繽紛的嘉年華會為設計意念,正好為今年聖誕全城Ho Ho Ho添上更濃厚的歡樂及刺激氣氛。由明天起,遊人即可於「動感天地」親身體驗各種機動遊戲,包括全港首部雙腳懸空過山車,享受時速88公里的速度感,同時由高空俯瞰青蔥的山巔及開闊的南中國海。

商務及經濟發展局局長蘇錦樑先生,JP和旅遊事務專員容偉雄先生聯同海洋公園主席盛智文博士擔任主禮嘉賓。立法會議員李華明先生、謝偉俊先生、陳克勤先生及候任區議員白韻琴小姐,以及四位藝人── 歐陽靖先生、林欣彤小姐、胡鴻鈞先生及羅孝勇先生率先體驗本港最新最激的機動遊戲。

盛智文博士表示:「『動感天地』是我們斥資55億5千萬元推行的『全新發展計劃』中不可或缺的部分,為遊人帶來全新的海洋公園體驗,亦是海洋公園為世界各地喜歡刺激的朋友精心炮製的聖誕禮物。在城中最高的大型機動遊戲區,遊人不但可以挑戰全港最快、雙腳懸空的過山車,更可以高達四倍重力(4.0G) 向山下俯衝,盡情享受一個驚險刺激旅程。海洋公園向來致力寓教育於娛樂,從2012學年起,本地學生有機會透過香港海洋公園學院的物理課程,學習新過山車的運作原理。」

蘇錦樑先生表示:「海洋公園的全新發展計劃,在帶動旅客消費,以至創造就業機會各個範疇,均令本港經濟獲益不少。『動感天地』標誌著海洋公園成為國際級主題公園的里程上,再向前邁出驕人的一步。」

佔地逾222,800平方呎的「動感天地」位於海洋列車高峰站旁,以盛大的嘉年華會作主題。區內有色彩繽紛、閃爍璀璨的燈飾,加上強勁的音樂節拍,營造出歡樂熱鬧的氣氛,並有六個刺激的機動遊戲及設施、攤位遊戲、多款餐飲美食及特別設計的全新精品。園區由東而西貫穿整個公園,四周景緻迷人 ── 東有深水灣,西有香港仔,南則有南中國海。


「動感天地」的皇牌遊戲「動感快車」是本港首部及唯一一部雙腳懸空的過山車,遊人可以全港最高時速88公里連轉多個圈,感受高達四倍重力(4.0G),並一嘗雙腳懸空坐過山車左穿右插的驚險滋味。

「超速旋風」讓遊人在空中一邊翱翔旋轉,一邊俯瞰海洋公園及南中國海令人神往的景色。每隻飛機能坐上兩位乘客,他們更可當上飛行員,像駕駛舊式滑翔機般,用手掣調整機翼。

「雷霆節拍」的乘客坐在互相連成一圈的車卡上,沿著起伏不定的軌道前後轉動。車卡因應強勁的節拍突然改變方向,造成強大的離心力,令乘客扭作一團。擅於手腳協調及運用策略的遊人決不能錯過「橫衝直撞」,與好友共享傳統懷舊的碰碰車駕駛樂趣,沒有駕駛執照的人士也能盡興。

「威水笨豬跳」為各年齡的遊人感受挑戰地心引力的快感,遊人在安全帶的輔助下於半空中翻騰,更可如訓練有素的專業彈跳員一樣,可以做旋轉和翻筋斗動作,體驗高速落地的強勁反彈。

於2010年11月揭幕的「翻天覆地」亦是遊覽「動感天地」時不可錯過的機動遊戲。「翻天覆地」類似鐘擺的設計,以最高時速60公里的驚人速度凌空迴旋,迴旋高度達22米,加速率則達3.9G。乘客坐在360°自轉的開蓬吊艙中,可眺望整個海洋公園及周邊的風景,欣賞與別不同、上下顛倒的景色。

除了六個緊張刺激的動感體驗,「動感天地」還有八個不同的攤位遊戲,考驗遊人多種以技巧與準繩度致勝的遊戲,包括射擊、拋擲、投籃、踢球和射擊等。勝出的遊人將獲贈特別的獎品。遊客經過一輪激烈叫囂,大可在「動感快車」旁的「動感加油站」吃一球意大利雪糕補充體力。若要享用一頓更豐富的美食,則可到有三百座位的「動感美食坊」內品嚐小食亭提供的意大利、日式、台式及印度美食,讓遊人在舒適的環境享用佳餚。多款以嘉年華會及化妝舞會為主題的全新精品同樣是佳節送禮恩物。海洋公園「動感天地」落成後,令遊人樂而忘返,遊園體驗增加多達兩、三小時。

適逢在聖誕節前開幕的「動感天地」,除了為遊人提供令人心跳加速的機動遊戲外,同時由即日起至2012年1月2日準備了窩心的節慶活動 ──  聖誕全城Ho Ho Ho。今年聖誕是夢幻水都開幕以來的首個聖誕節,遊人斷不能錯過每晚在人工湖上演的全新聖誕鉅獻「火樹銀花大匯演」;海濱樂園亦已化身為真人大小的「胡桃夾子聖誕城」,內有40呎高的聖誕樹王、巨型棒棒糖及三米高胡桃夾子造型的威威獅令。由12月17日起,遊人不但可以沈醉於每日黃昏時份舉行的「星光熠熠聖誕樹」亮燈儀式,更能傾聽詩歌班的美妙聖詩。兒童發展配對基金邀請了本地數間學校及其他機構於今年聖誕全城Ho Ho Ho獻唱聖誕歌曲,所有參與獻唱聖詩的人士均捐出善款,幫助貧困兒童。小朋友亦可在威威天地的「聖誕精靈故事坊」當一天精靈,探索聖誕老人的魔法工廠,屆時活潑的小精靈將會教導小朋友以互動遊戲形式揭開聖誕老人如何讓每位小朋友夢想成真之迷。
「聖誕老人照相館」設於高峰樂園,遊人可在該處與聖誕老人合照,並參與各項為小朋友而設的節日表演與活動。

在聖誕全城Ho Ho Ho舉行期間,遊人不但可以享用多款聖誕美食,還可到海龍王餐廳享用三道菜式的聖誕大餐,而公園多個餐廳更備有兒童聖誕餐,照顧遊人不同的需要。為了讓遊人有更甜蜜的聖誕遊樂體驗,海洋公園特地開設首個DIY聖誕蛋糕工作坊#,讓遊人學習如何用不同的朱古力片將白色忌廉蛋糕裝飾成別具個人風格的熊貓或雪人。

盛智文博士總結道:「隨著三大主題區『夢幻水都』、『熱帶雨林』及『動感天地』陸續啟用,今年聖誕,海洋公園的節日氣氛份外濃厚。希望各位盡早計劃,到海洋公園歡度不一樣的聖誕。」

#DIY聖誕蛋糕工作坊舉辦日期為12月18、24、25及26日。名額有限,智紛全年入場證會員可優先參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