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呈献最强最刺激机动游戏区 - 「动感天地」玩尽六大令人肾上腺飈升的动感体验及 温馨满载的圣诞全城Ho Ho Ho活动

2011-12-08

(2011年12月8日,香港)万众期待的大型机动游戏区「动感天地」今天正式揭幕。海洋公园一向以最多动物大使及刺激机动游戏见称,而全新景点区「动感天地」内之六大刺激游戏启用後,不单把本港游乐体验推升至前所未有的刺激层面,更进一步加强公园作为地标景点的地位。游人从此可按不同年龄及喜好,享受遍布於乐园内不同区域丶合共27种刺激的机动游戏。「动感天地」以色彩缤纷的嘉年华会为设计意念,正好为今年圣诞全城Ho Ho Ho添上更浓厚的欢乐及刺激气氛。由明天起,游人即可於「动感天地」亲身体验各种机动游戏,包括全港首部双脚悬空过山车,享受时速88公里的速度感,同时由高空俯瞰青葱的山巅及开阔的南中国海。

商务及经济发展局局长苏锦梁先生,JP和旅游事务专员容伟雄先生联同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博士担任主礼嘉宾。立法会议员李华明先生丶谢伟俊先生丶陈克勤先生及候任区议员白韵琴小姐,以及四位艺人── 欧阳靖先生丶林欣彤小姐丶胡鸿钧先生及罗孝勇先生率先体验本港最新最激的机动游戏。

盛智文博士表示:「『动感天地』是我们斥资55亿5千万元推行的『全新发展计划』中不可或缺的部分,为游人带来全新的海洋公园体验,亦是海洋公园为世界各地喜欢刺激的朋友精心炮制的圣诞礼物。在城中最高的大型机动游戏区,游人不但可以挑战全港最快丶双脚悬空的过山车,更可以高达四倍重力(4.0G) 向山下俯冲,尽情享受一个惊险刺激旅程。海洋公园向来致力寓教育於娱乐,从2012学年起,本地学生有机会透过香港海洋公园学院的物理课程,学习新过山车的运作原理。」

苏锦梁先生表示:「海洋公园的全新发展计划,在带动旅客消费,以至创造就业机会各个范畴,均令本港经济获益不少。『动感天地』标志着海洋公园成为国际级主题公园的里程上,再向前迈出骄人的一步。」

占地逾222,800平方呎的「动感天地」位於海洋列车高峰站旁,以盛大的嘉年华会作主题。区内有色彩缤纷丶闪烁璀璨的灯饰,加上强劲的音乐节拍,营造出欢乐热闹的气氛,并有六个刺激的机动游戏及设施丶摊位游戏丶多款餐饮美食及特别设计的全新精品。园区由东而西贯穿整个公园,四周景致迷人 ── 东有深水湾,西有香港仔,南则有南中国海。

「动感天地」的皇牌游戏「动感快车」是本港首部及唯一一部双脚悬空的过山车,游人可以全港最高时速88公里连转多个圈,感受高达四倍重力(4.0G),并一尝双脚悬空坐过山车左穿右插的惊险滋味。

「超速旋风」让游人在空中一边翱翔旋转,一边俯瞰海洋公园及南中国海令人神往的景色。每只飞机能坐上两位乘客,他们更可当上飞行员,像驾驶旧式滑翔机般,用手掣调整机翼。

「雷霆节拍」的乘客坐在互相连成一圈的车卡上,沿着起伏不定的轨道前後转动。车卡因应强劲的节拍突然改变方向,造成强大的离心力,令乘客扭作一团。擅於手脚协调及运用策略的游人决不能错过「横冲直撞」,与好友共享传统怀旧的碰碰车驾驶乐趣,没有驾驶执照的人士也能尽兴。

「威水笨猪跳」为各年龄的游人感受挑战地心引力的快感,游人在安全带的辅助下於半空中翻腾,更可如训练有素的专业弹跳员一样,可以做旋转和翻筋斗动作,体验高速落地的强劲反弹。

於2010年11月揭幕的「翻天覆地」亦是游览「动感天地」时不可错过的机动游戏。「翻天覆地」类似钟摆的设计,以最高时速60公里的惊人速度凌空回旋,回旋高度达22米,加速率则达3.9G。乘客坐在360°自转的开蓬吊舱中,可眺望整个海洋公园及周边的风景,欣赏与别不同丶上下颠倒的景色。

除了六个紧张刺激的动感体验,「动感天地」还有八个不同的摊位游戏,考验游人多种以技巧与准绳度致胜的游戏,包括射击丶抛掷丶投篮丶踢球和射击等。胜出的游人将获赠特别的奖品。游客经过一轮激烈叫嚣,大可在「动感快车」旁的「动感加油站」吃一球意大利雪糕补充体力。若要享用一顿更丰富的美食,则可到有三百座位的「动感美食坊」内品尝小食亭提供的意大利丶日式丶台式及印度美食,让游人在舒适的环境享用佳肴。多款以嘉年华会及化妆舞会为主题的全新精品同样是佳节送礼恩物。海洋公园「动感天地」落成後,令游人乐而忘返,游园体验增加多达两丶三小时。

适逢在圣诞节前开幕的「动感天地」,除了为游人提供令人心跳加速的机动游戏外,同时由即日起至2012年1月2日准备了窝心的节庆活动 ──  圣诞全城Ho Ho Ho。今年圣诞是梦幻水都开幕以来的首个圣诞节,游人断不能错过每晚在人工湖上演的全新圣诞巨献「火树银花大汇演」;海滨乐园亦已化身为真人大小的「胡桃夹子圣诞城」,内有40呎高的圣诞树王丶巨型棒棒糖及三米高胡桃夹子造型的威威狮令。由12月17日起,游人不但可以沈醉於每日黄昏时份举行的「星光熠熠圣诞树」亮灯仪式,更能倾听诗歌班的美妙圣诗。儿童发展配对基金邀请了本地数间学校及其他机构於今年圣诞全城Ho Ho Ho献唱圣诞歌曲,所有参与献唱圣诗的人士均捐出善款,帮助贫困儿童。小朋友亦可在威威天地的「圣诞精灵故事坊」当一天精灵,探索圣诞老人的魔法工厂,届时活泼的小精灵将会教导小朋友以互动游戏形式揭开圣诞老人如何让每位小朋友梦想成真之迷。
「圣诞老人照相馆」设於高峰乐园,游人可在该处与圣诞老人合照,并参与各项为小朋友而设的节日表演与活动。

在圣诞全城Ho Ho Ho举行期间,游人不但可以享用多款圣诞美食,还可到海龙王餐厅享用三道菜式的圣诞大餐,而公园多个餐厅更备有儿童圣诞餐,照顾游人不同的需要。为了让游人有更甜蜜的圣诞游乐体验,海洋公园特地开设首个DIY圣诞蛋糕工作坊#,让游人学习如何用不同的朱古力片将白色忌廉蛋糕装饰成别具个人风格的熊猫或雪人。
盛智文博士总结道:「随着三大主题区『梦幻水都』丶『热带雨林』及『动感天地』陆续启用,今年圣诞,海洋公园的节日气氛份外浓厚。希望各位尽早计划,到海洋公园欢度不一样的圣诞。」

#DIY圣诞蛋糕工作坊举办日期为12月18丶24丶25及26日。名额有限,智纷全年入场证会员可优先参加。