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 攜手啟動「非凡躍進」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 鼓勵學生積極取得進步 表揚家長悉心培育子女

2015-03-18

積極回饋社區的海洋公園,將與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家校會)和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 社會行政學系(港大社工系)攜手合辦「非凡躍進」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非凡躍進」獎勵計劃旨在鼓勵學生發揮多方面的潛能及獎勵於2014/15學年 有卓越進步(不限於學業表現)的中、小學生;「與你同行」獎勵計劃則表揚在教養子女的路上或在協助學校培育學生方面有卓越表現的家長。兩個獎項均接受全港 所有本地全日制中、小學校報名。海洋公園更會贊助24,000張門票予非凡躍進的學生及40張智紛全年入場證予傑出家長,讓他們盡情享受既開心又難忘的遊 園樂趣。

參與「非凡躍進」獎勵計劃的學校可於每個年級選出兩位同學,而每名得獎學生均可獲頒嘉許 證書及兩張海洋公園入場門票。另外,每間學校可提名一至三位家長報名「與你同行」獎勵計劃,經過三個主辦單位代表組成的評審團的評選後,10名獲表揚之傑 出家長將可獲頒獎狀及4張海洋公園智紛全年入場證,讓他們與子女在園內共享天倫之樂,此外,各推薦獲獎家長之學校亦可獲入場門票20張。

家庭與學校合作事宜委員會主席湯修齊先生表示:「我們希望透過獎勵計劃,鼓勵學生勇於克 服困難,全面發展才能,提升自信和培養正確的價值觀,與師長、同學朋友和睦共處。同時,我們亦希望透過獎勵傑出家長,鼓勵家長與學校多作交流,讓子女感受 關愛,並表達對家長的支持和感謝。」

海洋公園主席孔令成先生表示:「我們很高興能夠與家校會及港大社工系合辦這個有意義的項 目,無論學生的學業成績優異與否,能在體藝和品格方面有顯著進步,均值得我們讚賞。同時,在培育學生成長路上貢獻良多的家長,也應獲得大家的肯定及鼓勵。 海洋公園作為香港人的公園,一直肩負教育使命,關注下一代成長。獲嘉許的學生和家長將可在海洋公園共同享受既開心又難忘的遊園體驗,更可獲得許多自然生態 及保育的知識。」

香港大學社會工作及社會行政學系葉兆輝教授表示:「我們三個單位合力舉辦這個項目的主要 目的是提倡培養學生有正面人生觀和積極態度,這對學生在學業以外的全面發展有莫大幫助。而學生的成長,除了他們個人的努力和學校的教育之外,家長的培育絕 對是功不可沒,我們亦希望藉著這次選舉,表揚一班默默在背後付出的家長。」

多間中小學校的校長和老師均支持「非凡躍進」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沙田禾輋信義學校 吳主任表示,學生陳子俊便是一個好例子。他在小四時參加朗誦比賽,因練習不足而落空;去年五年級時為取得突破,在老師指導下加緊練習,演繹作品《挑戰》更 激發他的拼勁,最終奪得中文獨誦冠軍。子俊學會永不言棄,更影響同學一起參與,他的躍進實在令人鼓舞。

就讀靈糧堂劉梅軒中學中六的盧善衡也是一個進步非凡的學生,運動的啟發和師長的支持令他 蛻變成龍舟好手,經過龍舟隊的訓練,使他發現自己的不足,為了爭取俄羅斯參賽的機會,立志要在各方面取得明顯的進步。在老師的勉勵和家人的大力支持下,善 衡奮勇自強,更由校隊晉升成為香港青年代表隊,成為師長的驕傲。

同樣在品行和學業上大有進步的北角協同中學中五學生施曉儀,初中時經常搗蛋,曾經想過轉 往他校就讀但卻屢吃閉門羹。這經歷令她作深刻反思,最後在家人的鼓勵和學校給予機會下,曉儀變得更自律,品格大為改善,成績突飛猛進,得到全級第一名。她 更以自身經歷感染同儕,是師生心目中的模範學生。

「非凡躍進」及「與你同行」獎勵計劃現已接受提名,家校會今天將發信邀請全港各中、小學參加,報名截止日期為4月30日,詳情請瀏覽:www.chsc.hk