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按協議運送六條中華鱘返中國 參與中華鱘研究及保育計劃

2015-03-08

海洋公園今天安排六條中華鱘運回中國,參與有關中華鱘之研究及保育計劃。

這六條中華鱘聯同另外四條在人工圈養下繁殖的中華鱘,於2010年4月23日送抵海洋公 園。根據與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的協議,於園內生活的中華鱘,其體形生長至一定長度後即會歸還全國水生野生動物保護分會。安排於今日運送往長江水產研 究所的六條中華鱘,將參與研究及保育計劃以協助了解中華鱘的發育速度及生命歷程。根據計劃內容,牠們有可能被導入晶片及放歸自然。

海洋公園動物及教育部執行總監蔣素珊女士表示:「我們很高興由園內飼養的中華鱘 能參與 成為全國水生野生動物分會的研究及保育計劃。這批中華鱘自2010年4月來到公園後,便成為我們重要的保育大使,教育及啟發遊人了解和保護這種珍貴物種, 以及其他淡水生物。我們將繼續為園內的中華鱘提供最優質的照顧,及與其他設施分享在護理和展示中華鱘所得到的知識,為此物種的持續發展及數量增長方面作出 貢獻。

海洋公園現尚有十四條中華鱘居住於「中華鱘館長江足跡」及展館內之幕後設施,牠們的體形在生長至一定長度後亦會被運返中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