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按协议运送六条中华鲟返中国 参与中华鲟研究及保育计划

2015-03-08

海洋公园今天安排六条中华鲟运回中国,参与有关中华鲟之研究及保育计划。

这六条中华鲟联同另外四条在人工圈养下繁殖的中华鲟,於2010年4月23日送抵海洋公 园。根据与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的协议,於园内生活的中华鲟,其体形生长至一定长度後即会归还全国水生野生动物保护分会。安排於今日运送往长江水产研 究所的六条中华鲟,将参与研究及保育计划以协助了解中华鲟的发育速度及生命历程。根据计划内容,牠们有可能被导入晶片及放归自然。

海洋公园动物及教育部执行总监蒋素珊女士表示:「我们很高兴由园内饲养的中华鲟 能参与 成为全国水生野生动物分会的研究及保育计划。这批中华鲟自2010年4月来到公园後,便成为我们重要的保育大使,教育及启发遊人了解和保护这种珍贵物种, 以及其他淡水生物。我们将继续为园内的中华鲟提供最优质的照顾,及与其他设施分享在护理和展示中华鲟所得到的知识,为此物种的持续发展及数量增长方面作出 贡献。

海洋公园现尚有十四条中华鲟居住於「中华鲟馆长江足迹」及展馆内之幕後设施,牠们的体形在生长至一定长度後亦会被运返中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