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浪遊南區沿岸投入不一樣的地質學旅程

2022-10-20

海洋公園海上觀光項目「探索港島南」加推全新導賞節目「小地質學家」,透過令人興奮的海上歷險旅程,讓你深度認識港島南岸地形和生態特色。
 
參加者可以近距離觀察海浪、了解南區地形和獲得海洋保育知識,一次過欣賞沿岸多個著名景點,包括軍事地標和水務設施,同時感受海風吹拂的清爽氣息。此外,大家更可發掘區內的生態和文化多樣性,由全新角度一看南區獨特風貌。
 
導賞活動提供兩條路線選擇,讓你盡情浪遊香港南岸。小地質學家歷史地貌遊集令人腎上腺飆升的橡皮噴射船體驗和觀光學習機會於一身;小地質學家海島風貌遊的參加者則會登上傳統漁船,了解香港漁業歷史和風俗。
 
【路線一】小地質學家歷史地貌遊
喜歡刺激的話,可以參加小地質學家歷史地貌遊,登上講求速度和快感的噴射船認識港島南區豐厚的文化歷史。作為本港唯一由認證生態導賞員帶領的橡皮噴射船海上遊,活動由獲得澳洲生態旅遊協會認可為熟識本地自然環境、對環境負責任、且具備專業經驗的生態導賞員帶團。參加者將可深入探索文化歷史,近距離觀察分布於淺水灣至大潭灣一帶海岸的「奇形怪石」,沿途細聽有關各個地標及景點,包括赤柱美利樓及大潭灣「無字碑」等的點滴,增添對本港軍事和航海歷史的認識。
 
【路線二】小地質學家海島風貌遊
港島南區擁有不規則的海岸線,猶如大自然的「專屬畫布」。大小朋友現在可以登上小地質學家—海島風貌遊航道,乘坐中式帆船欣賞這幅優美遼闊的「風景畫」。參加者將會在導賞員帶領下近距離細看不同岩石的美態,包括頭洲的「哥斯拉石」和熨波洲一帶的海蝕洞等,並尋訪海洋公園抽水站,了解園內「池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