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浪游南区沿岸投入不一样的地质学旅程

2022-10-20

海洋公园海上观光项目「探索港岛南」加推全新导赏节目「小地质学家」,透过令人兴奋的海上历险旅程,让你深度认识港岛南岸地形和生态特色。

参加者可以近距离观察海浪、了解南区地形和获得海洋保育知识,一次过欣赏沿岸多个著名景点,包括军事地标和水务设施,同时感受海风吹拂的清爽气息。此外,大家更可发掘区内的生态和文化多样性,由全新角度一看南区独特风貌。

导赏活动提供两条路线选择,让你尽情浪游香港南岸。小地质学家—历史地貌游集令人肾上腺飙升的橡皮喷射船体验和观光学习机会于一身;小地质学家—海岛风貌游的参加者则会登上传统渔船,了解香港渔业历史和风俗。

【路线一】小地质学家—历史地貌游
喜欢刺激的话,可以参加小地质学家—历史地貌游,登上讲求速度和快感的喷射船认识港岛南区丰厚的文化历史。作为本港唯一由认证生态导赏员带领的橡皮喷射船海上游,活动由获得澳洲生态旅游协会认可为熟识本地自然环境、对环境负责任、且具备专业经验的生态导赏员带团。参加者将可深入探索文化历史,近距离观察分布于浅水湾至大潭湾一带海岸的「奇形怪石」,沿途细听有关各个地标及景点,包括赤柱美利楼及大潭湾「无字碑」等的点滴,增添对本港军事和航海历史的认识。

【路线二】小地质学家—海岛风貌游
港岛南区拥有不规则的海岸线,犹如大自然的「专属画布」。大小朋友现在可以登上小地质学家—海岛风貌游航道,乘坐中式帆船欣赏这幅优美辽阔的「风景画」。参加者将会在导赏员带领下近距离细看不同岩石的美态,包括头洲的「哥斯拉石」和熨波洲一带的海蚀洞等,并寻访海洋公园抽水站,了解园内「池水的秘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