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小紅熊Redd’s Nature Play Party」YouTube 頻道獲多家學校採用為教材

2020-05-04

全新動物大使及學習影片陸續登場 讓學童「停課不停學」

海洋公園「小紅熊Redd’s Nature Play Party」YouTube教育頻道自2月推出以來廣受學校、家長和孩童歡迎,頻道瀏覽次數迄今超過600萬次。公園將推出更多富趣味、以透過「五感發現」的互動內容;更多動物大使亦會相繼登場,讓留在家中的幼稚園及小學生繼續「停課不停學」。
 
除了家長及小朋友,「小紅熊Redd’s Nature Play Party」YouTube教育頻道更深受教師喜愛,多間學校把頻道連結上載至學校的網上學習平台,並配合相關課題協助網上教學和延伸學習,擴闊學生的學習內容。
 
香港仔聖伯多祿天主教小學課程主任關寶華表示:「海洋公園YouTube教育頻道能培養學生在『知識、技能和態度』三方面的發展,讓學生增加有關動物的知識,並透過小手工環節訓練學生的創造力和想像力。學習過程有助學生對動物產生情感的連結,培養正面及關心大自然的態度。除此之外,通過小手工和實驗等環節中的親子遊戲,令家長有更直接的渠道與小朋友一起學習和成長,增進親子關係。」
 
秀茂坪天主教小學校長葉春燕則指出,校內教師會製作網上自學教材配合相關課題使用,透過影片有趣內容引起學生的學習興趣。他們皆期望於復課後繼續使用頻道作跨學科學習,配合不同學科課程如語文、音樂等,讓學生全方位學習。
 
繼一系列深受大人與小朋友喜愛的水豚、綠海龜、小企鵝等有趣教學短片,「小紅熊Redd’s Nature Play Party」YouTube教育頻道將繼續每週上傳更多以「五感發現」出發的學習內容,由小紅熊帶領介紹海洋公園各個園區不同動物大使的內容及冷知識,包括各種雀鳥例如金剛鸚鵡、紅頭美洲禿鷲、鵰鴞及紅耳鵯,以至居住在海洋奇觀內的各種魚類,及將於今年稍後與訪客見面的亞達伯拉象龜與狐獴。
 
「小紅熊Redd’s Nature Play Party」YouTube教育頻道內容分為三大系列:系列一「自然‧玩!」引導兒童盡情運用五感探索大自然奧祕,激發好奇心;系列二「體操舞蹈」由威威與好友帶領大家做體操及跳舞,保持身心健康;系列三「美勞手作」教導兒童採用環保材料製作以動物為主題的勞作,發揮創意,並從中增加對動物的認識。海洋公園期望透過生動好玩的內容和手法,讓幼童於停課期間可以不受地點限制,隨時作多元學習,並透過小手工和運動保持身心健康,同時鼓勵家長陪同孩子一起學習,促進親子互動和感情。
 
海洋公園「小紅熊Redd’s Nature Play Party」YouTube教育頻道將每週定期更新內容,如欲了解更多,請瀏覽http://bit.ly/37yKEZW