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自然探索班 (1.5-2.5 岁)

「孩子以声音模仿、身体语言、简单词汇等方式沟通及演绎创意想法。」

沟通技巧是每个人不可或缺的技能,而「游乐童萌会」坚信孩子于早期阶段(尤其三岁以下)与大自然建立联系亦相当重要。有见及此,海洋公园联同「牛津大学出版社」为1.5岁至2.5岁的孩子设计的「自然探索班」致力运用由「牛津大学出版社」认证的教学材料及课堂设计,课程在英语为母语的导师<了解更多>带领及鼓励下,进行富教育意义的游乐及阅读Oxford Path的趣味故事,于英语环境中培养孩子对阅读、学习新知识和大自然的兴趣。除了故事延伸游戏及手工创作等教室活动,孩子也有机会走出教室到海洋公园特有环境中 的动物展馆、幕后设施及自然环境进行大自然探索、近距离观察或接触各种奇珍动植物。

特色

  • 建立在英语环境下沟通的自信心
    课程结合自然探索及Oxford Path故事的独特体验,逐渐培育孩子的好奇心,适应在英语环境下沟通,通过声音及肢体语言表达自己并开始建立自信及独立性。
  • 培养故事阅读兴趣
    在导师引导下,带领孩子进入 Oxford Path的想象世界,认识Oxford Path故事主角,以结合室内及 户外的学习环境,巩固知识。
  • 促进大小肌肉发展
    于户外的学习环境及旅程中,我们鼓励孩子主动学习及尝试不同的大肌肉运动;亦有特别设计的教室活动作小肌肉训练。
  • 学前准备
    我们为孩子提供团体活动、故事阅读及故事互动环节,从而扶助 孩子表达自己,加强自理能力及提升对个人和周遭环境的意识。

    参考行程

    *集合时间为上课前15分钟

    预计时间
    (包括在不同地点来回的时间)
    活动内容 地点
    20 分钟 团体活动时间
    (小组游戏/唱歌/与主题有关之活动)
    公园/课室
    20 分钟 Oxford Path牛津幼儿英语故事时间
    (故事内容讨论/互动环节/唱歌等等)
    课室
    20 分钟 个人/团体艺术创作/感官活动/课堂延伸活动 课室
    30 分钟 自然探索
    (观察动物/大自然或幕后参观)
    根据每月主题而定

    *活动时间和次序可能因应每月主题而有所更改,按每月课堂主题而定。

    课程详情

    「游乐童萌会」恒常课程是一个以9个月为一学年的持续学习过程, 每一学期(即3个月)为一小里程碑,而每月会围绕不同的自然主题,每月的课堂中便有机会到访2次动物展馆,1 个园内特别体验及在园内自然环境进行最少1 次建基于体验式学习法的自然游乐。给孩子在每周一节的课堂中有更多元化及新奇有趣的学习体验。孩子可按自己的学习习惯及进度选择连续报读一整学年(9个月),一学期(3个月)的课程或每月报读。

    日期
    • 2020年9月1日至2021年6月27日 (12月除外及学期一的课程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取消)
    • 每月四堂;2月除外(共三堂)
    • 孩子将每周上课一次
    课程长度 90 分钟 (包括在不同地点来回的时间)
    名额* 每班8人 (不包括與孩子同行的一位成人陪同者)
    *每班最少人数为3人
    师生比例 1 比 6
    语言
    • 英语课程,辅以广东话    
    • 活动将由受「牛津大学出版社」训练并以英语为母语的导师教授,部分活动会由富经验的教育大使带领。

    见证成长纪录

    「游乐童萌会」自然探索班是一个以学年(即9个月)为单位的持续学习过程,每一学期(即3个月)为一小里程碑,而每月会围绕不同的自然主题及Oxford Path故事书,给1.5至2.5岁的孩子在海洋公园内 更多元化及新奇有趣的学习体验。

    为了令家长了解持续学习的成果,我们将有以下的里程碑:
    • 连续报读一学期 (3个月)*的孩子,可获由海洋公园与「牛津大学出版社」共同颁发之证书一张、「个人学习档案」及学习过程中的相片,并邀请一位家长陪同孩子出席「个人学习档案派对」见证他们的学习成果。
    • 而每月课程*完结后,我们亦会提供一份集体学习记录「探索月志」,为家长展示孩子每月的学习重点和点滴以累积学习成果及辅助课堂外之学习。

    *出席率必须达8成或以上,有关课程安排可参阅家长须知

    学期一 学期二 学期三
    9月至11月* (课程因新型冠状病毒疫情而取消) 1月至3月* 4月至6月*

    *课程将按月计算收费,2月学费将按实际课节比例调整

    活动费用 (每月)

      费用 (每位学生)
    1月及3月
    费用 (每位学生)
    2月

    智纷全年入场证会员
    2020年11月30日下午4:00起报名

    港币$1,980
    港币$1,782

    港币$1,485
    港币$1,337

    非智纷全年入场证会员早鸟优惠
    学期二:2020年11月30日下午4:00至2020年12月23日下午3:59报名

    港币$1,980
    港币$1,822

    港币$1,485
    港币$1,366

    非智纷全年入场证会员
    2020年12月23日下午4:00或之後报名

    港币$1,980

    港币$1,485

    *每位孩子必须由1位家长或1位家长授权的监护人(需年满18岁或以上)陪同参加。陪同者毋须另外购买入场门票,惟所有孩子及陪同者须于完成课堂后离开海洋公园。如欲继续使用本园设施,必须出示有效的智纷全年入场证或购买入场门劵。

    关于Oxford Path

    Oxford Path 是专为 0-6 岁幼儿而设的专业英语学习系统,以阅读为本,循序渐进地培育孩子的英语能力。配合多元感官玩具,让幼儿透过不同主题的故事及充满趣味的活动,培养阅读兴趣,活学活用英语知识,与孩子日常生活连接,令他们找到与学习上的共通点,提升学习兴趣, 同时发展八大共通能力。Oxford Path 采用「螺旋式学习法」,让幼儿可在轻松愉快的环境下有效地巩固并深化所学,打好英语基础。

    报名

    报名前请细阅「其他须知和条款」及「家长须知 」。

     
    • 3 岁以下参加者的父母可使用自己的智纷全年入场证为孩子报读活动,​该全年入场证必须于报名及活动期间有效才可享有上述优惠。
    • 截止报名日期:每班开课前7天
    • 如报名当天正午12:00遇下列情况,所有活动报名将顺延1天:
      - 香港天文台悬挂8号或以上烈风或暴风信号;
      - 黑色暴雨警告信号仍然生效。

     

    其他「游乐童萌会」课程

    查询

    活动查询: (852) 3923 2323(请於接通後选择语言,续按[4]字联络海洋公园探索及教育部)

    资料如有更改,恕不另行通知。海洋公园将保留最终之活动决定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