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Discover a world of amazing experiences!

蝶舞花旅

17.04.2021 - 30.05.2021

今个春天,海洋公园联同本地知名花艺师品牌GINGERMITE联乘合作打造以蝴蝶为主题的「蝶舞花旅」花艺展览。 「蝶舞花旅」汇聚超过50种姿态各异、鲜艳夺目的鲜花及叶材,以专业插花技术布置百花争艳的盛景,制作出有别一般本地花园的园艺设计。 展览配合公园大自然环境筑起世外桃园,让你穿梭于七彩花卉中尽情打卡留念。除了视觉享受之外,也加入了带有香气的花朵及植物刺激嗅觉,更可吸引蝴蝶前来探访,让你可近距离观赏大自然的生态。 

 

Island A 主题花 - 永久花

花语:「永恒的记忆」 

永久花是指一些成为干花后仍能维持原有颜色和姿态的开花植物。当中部分物种属于蜡菊,这些灌木在非洲及地中海东部的艳阳下盛放,一丛丛鲜黄色的小花像纸一样干燥。它们看似不会凋谢枯萎,是制作干花时常用的花种。 

其他品种包括: 金雀花、麦杆菊、马蹄兰、钻石翡翠、软叶杜松、老人须。 

 

Island B 主题花 - 玫瑰

花语: 「爱」「热情」「疯狂的爱 」

玫瑰是属于蔷薇科的多年生开花植物,有超过300个物种和无数个栽培品种。它们以灌木丛、攀缘植物或迷你盆栽等形式生长,茎部通常带有尖刺。玫瑰花的形状各有不同,大而艳丽,颜色包括白色、黄色和红色等,而且大多会散发香味。大部分玫瑰物种源于亚洲,另外有部分源于欧洲、北美洲和非洲西北部。自古以来,玫瑰在各地社会中都具有文化意义。培植混种玫瑰相对容易,故此产生了更多颜色及香味各异的品种。 

其他品种包括: 绣球花、野蔷薇、月季花、米仔兰、洋常春藤。

 

 

Island C 主题花 - 薰衣草

花語: 「用力呼吸」「奇蹟」「浪漫」「與愛再相遇」

薰衣草是属于唇形科的灌木,源自欧洲南部、非洲北部及亚洲西南部,能于炎热干旱的环境茁壮成长。古罗马人将薰衣草用于沐浴及洗衣,因此薰衣草的学名「Lavandula」就是来自拉丁文中的「lavare」,是「洗净」之意。薰衣草的香气有舒缓镇静的效果,经常被用于纾压、香薰治疗及制作香水。

其他品种包括: 薄荷、木芙蓉、紫辣椒、刺芹、迷迭香、碰碰香。

 

Island D 主题花 - 栀子

花语: 「永恒的爱」「一生守候」「喜悦」

栀(音:之)子是茜草科的常绿开花植物,源于亚洲东部及南部,亦常见于大洋洲。栀子可长至三米高,翠绿的叶子表面略带蜡质,带有光泽加上香味浓郁的白色花朵,令它广受欢迎,常见于花园。栀子花会吸引动物来传播花粉,其果实亦会吸引雀鸟。

其他品种包括: 珍珠合欢、白彩星花、散尾葵、倒吊笔。

 

Island E 主题花 - 簕杜鹃

花语: 「热情」「希望」「坚忍不拔」「永不放弃」

簕(音:勒)杜鹃是一种藤蔓,以弯曲的刺和茎部作支撑,依附于其他植物或建筑物。它源自巴西,被广泛引入到各个热带及和暖的温带地区。簕杜鹃长有白色小花,每束三朵,周围有紫红色的苞叶。虽然这些苞叶看似花瓣,但其实它们是一种特殊的叶子,除了令簕杜鹃更引人注目,亦能吸引动物来传播花粉。 

其他品种包括: 比利时杜鹃、多花伽蓝菜。

 

 

Island F 主题花 - 鼠尾草

花语: 「坚定理想」「爱护家庭」

鼠尾草是属于唇形科的一类植物,当中包括超过900个物种,大部分曾被用于治疗,甚至是煮食的常用香草。因此这类植物学名为「Salvia」,是「健康」、「拯救」的意思。鼠尾草的叶子通常会散发香味,花朵形成一枝枝竖直的花串,会吸引蜜蜂和蝴蝶。 

其他品种包括: 蓝蝴蝶、绣球花、连翘。

 

备注: 花卉品种会因天气或季节因素有所更改而不作另行通知。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
    查看全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