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30大寿大喜庆 全城最触目之庆祝活动 牵动香港人的集体回忆

2007-01-12

2007年1月10日,香港 ─ 海洋公园自1977年成立以来,与香港人一同经历不同的世代,透过提供寓教于娱的活动,共同迈向光辉丰盛之道。今年,为庆祝海洋公园30周年,公园将会举行史无前例的大型庆祝活动──“海洋公园30大寿大喜庆”,并集声、香、味于一身,务求刺激你全身感官,吸引全城市民亲身体验这股惊喜浪潮。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在过去的30年,香港经历万千变化,但有一点不变的是,海洋公园一直深受香港人拥戴,是一个真正属于香港人的主题公园。海洋公园于这30年间陪伴着港人一起成长,一同迈步向前,我们希望借着这个机会,与大众一同庆祝这个极具纪念价值的日子,并冀盼于往后的30年能继续与我们共同成长。 ”

于“海洋公园30大寿大喜庆”活动期间,游客可踏上海洋公园时光天梯,透过呈现在眼前的不同年代的珍贵图片,一起走过海洋公园光辉30年的时光旅程,更可率先一睹公园的未来面貌及发展。此外,为庆祝这个历史性时刻,250名香港学生亦会把他们悉心栽种的石竹花拼凑成各种艳丽芳香的花卉图案,并展示于园内,以表心意。

美味佳肴将会是整个活动不可或缺的重要元素,世界各地的特色美食将会云集于海洋公园,当中包括德国香肠、美式烧排骨、瑞士芝士火锅、义大利薄饼、中东烤肉,以及港式点心。集古村酒楼更会特别推出美食经典,由远近驰名的港式街头小食鸡蛋仔至避风塘招牌炒蟹,均应有尽有,保证能令你大快朵颐、回味无穷。游客亦可在海洋公园游览香港著名夜市,走到热闹的街上寻找唱家班,感受大笪地自由行的独特体验。

若游客想令美味之旅更富教育意义,则不可错过星级烹饪示范,多位星级名厨将坐镇于湾景餐厅,即席示范手本名菜,向大师级名厨参考世界美食的烹饪秘诀。由乐信牌呈献,于威威剧场举行的海洋公园厨艺阖家欢亦可让一家大小大显身手 ,美女厨神苏玉华小姐亦将于2月11日担任总决赛的评判,届时更会分享烹饪贴士。

此外,整个公园将会化身成为举行生日派对的舞台,30年以来最耳熟能详的经典音乐将会在园内奏起,舞蹈员亦会随着音乐节拍大跳怀旧舞,欢迎游客随时加入舞动行列。每逢周未晚上,新城娱乐台将全力支持精采连场的香江汇聚大汇演,除了有大型综艺节目外,亦邀得本地群星高唱过去三十年的时代金曲。

香港乃中西文化交融之地,故海洋公园亦为游客准备了传统粤剧及变脸汇演,体验两种中国传统文化技艺。

海洋公园执行董事暨首席财务总监李绳宗表示:“海洋公园的历史正是香港社会发展的写照。今天,海洋公园昂然踏进30年,香港亦进入稳定繁荣的社会局面,我们亦诚意邀请全城一起与海洋公园隆重庆祝30大寿,与家人一起重寻过去的美好回忆,共同创造历史新一页。”

此外,儿童王国将设置经典玩具玩乐屋及音乐教室,小朋友可以试玩父母昔日的经典玩具玩意之余,亦可学造乐器,体验个中的惊喜和乐趣。

由1月20日起,海洋公园将举行美食奖上奖,游客可于票务处或园内小食亭领取美食通行证。凡于指定小食亭消费满港币30元即可获盖印乙个,集齐3个盖印,即可换取雪糕棒两枝或16安士汽水两杯及海洋公园精美纪念品乙份。

“海洋公园三十大寿大喜庆”将由1月20日至3月4日期间的周末、日及2月19至23日举行。入场费成人每位港币$185,3 至11岁小童每位港币$93。如有任何查询,可致电2552-0291或流览www.oceanpark.com.hk

关于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为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点,把游客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八千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