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逾百大小朋友将齐集海洋公园创巨型壁画 - 大自然主题推动环保

2008-05-20

﹝2008年5月20日,香港﹞一班小画家将于5月22日至24日为海洋公园创造新保育形象!海洋公园支持150名商界义工以及来自在香港专为尼泊尔儿童而设之香港保达小学学生,共同在园内制作一幅超过100平方米,以大自然为主题的巨型壁画,让小朋友们能在乐趣中意识到环保的重要性。

是次的活动为由香港青年艺术协会主办,目的是让香港保达小学学生能在海洋公园游玩之余,更留下美好的印记。在海洋公园举办活动的目的,在于公园一直致力环境保育工作,以及于公园内之各项独有景点,更可将娱乐、教育及保育相互融合,为游人带来欢乐。

壁画将位于海洋公园山下缆车广场,面积超过100平方米,由有多年艺术创作经验的项目艺术家鲍卓薇负责设计,并由义工队联同一班小五至小六的学生填上鲜艳色彩。壁画上将呈现各种生活于大自然的动物,藉此提高小朋友对环境保育的意识。这150名小画家将会于5月22日至24日接力完成作品,壁画则会作长期展示。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表示∶“海洋公园向来积极宣扬环境、动物保育及教育的工作。这次的活动以一个很特别的方式,让参加者可以享受画画的个中乐趣。另外,这幅色彩缤纷的壁画亦将为所有到海洋公园的游人带来视觉上的新体验。我们希望透过这次的活动能秉承公园的使命,在带给游人难忘娱乐体验的同时,亦加深他们对环境保育的认识。”

- 完 -

关于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为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点,把游客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八千五百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海洋公园入场门票及商品店指定精品之部份收益将拨捐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以支持动物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