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网上短片平台《海洋多面睇》继续走访幕後动物护理设施 加入网上互动遊戏环节 赢取参加「水母万花筒幕後之旅」

2012-11-28

(2012年11月27日,香港)  海洋公园於8月1日推出网上短片平台《海洋多面睇》,首个节目系列《好戏在後台》将於10个月内陆续上载至海洋公园的YouTube频道、 Facebook平台及网页,把独家的动物护理片段呈现於公众眼前,包括训练鹦鹉绕场一周飞翔,为海豚和大熊猫特製玩具,调製水母食用的啫哩,以及为鹦鹉 修甲等,贯彻「因为爱护,所以保育」的讯息,喜欢动物的朋友不容错过。《好戏在後台》更首次加入网上互动遊戏环节,让答对问题的观众有机会参加「水母万花 筒幕後之旅」。

在《好戏在後台》第二集「大熊猫的秘密生活」中,节目主持Donna带领观众到访「大熊猫之旅」幕後设施,探访大熊猫训练员Elke,Elke除了向观众 展示专为摆放竹子而设的冷冻房外,还分享了她和大熊猫的相处之道,并示範大熊猫的日常护理训练,包括量度血压、体重和体温等。

鹦鹉懂说话并非新鲜事,但你知道鹦鹉是如何做出不同的行为训练吗?同时,雀鸟训练员Jason会示範如何训练鹦鹉进行短距离飞行,从而於「雀鸟剧场」内绕 场一周。雀鸟天生警觉性高,训练员怎样与鹦鹉建立互信关係,为鹦鹉检查身体及修理指甲?想知道更多,切记留意第叁集「鹦鹉识讲嘢?」!

第四集「玩具设计师」,展示了公园护理团队为园内动物设计的「环境丰富物」,让牠们动动脑筋,锻炼身体;以海豚为例,训练员把鱼儿放进胶水樽後,牠们便会 千方百计透过窄小的樽口取出食物。海洋哺乳动物训练员阿乐透露:「我们希望透过不同的丰富物及刺激物,令动物透过不同机会学习及成长。我们花尽心思设计玩 具,目的就是希望动物动脑筋做运动,达到强身健体的效果。」

此外,水族员阿田会在第五集节目「水母空间」分享饲养及繁殖水母的心得,他更会亲自示範调製啫喱,供水母享用,并讲解连串饲养水母的学问。想一睹园内「水 母万花筒」内不同品种水母之独特外型及欣赏牠们优美的游泳姿态,千万不要错过「水母空间」!在最新一集「水母空间」播出後,海洋公园会在Facebook 上特别加入网上互动遊戏环节,答对问题的观众将有机会免费体验由本园教育部及水族部举办的「水母万花筒幕後之旅」,亲自深入「水母万花筒」的幕後设施,与 饲养水母的水族员见面及交流心得;详情请留意海洋公园的Facebook。

网站连结:
海洋公园YouTube频道
http://www.youtube.com/user/HKOceanPark

海洋公园网页
http://www.oceanpark.com.hk/html/sc/channel/

海洋公园Facebook
http://www.facebook.com/hkoceanpark

图一:大熊猫训练员Elke分享和大熊猫的相处之道
图一:大熊猫训练员Elke分享和大熊猫的相处之道
图二:雀鸟训练员Jason示範为鹦鹉修理指甲
图二:雀鸟训练员Jason示範为鹦鹉修理指甲
图三:大熊猫爬到树上掷下高高掛著的竹子
图三:大熊猫爬到树上掷下高高掛著的竹子
图四:水族员阿田向主持Donna讲解饲养水母的学问
图四:水族员阿田向主持Donna讲解饲养水母的学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