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熄灯60分钟响应「地球一小时」

2014-03-29

海洋公园连续第六年参与由世界自然基金会发起的「地球一小时」运动,於今晚8时半至9时半关闭园内所有非安全及紧急用途的照明系统,当中包括位於大部分遊客区及景点,以及所有办公室和後勤设施。

海洋公园行政总裁苗乐文说:「每一个人都应该关注如何维持一个可持续发展的未来。海洋公园身为香港人的公园,会身体力行履行企业公民的责任,藉此带动社会 各界协力保护环境。因此,我们会以60分钟熄灯行动支持『地球一小时』。另外,我们一直向公园同事及遊人宣扬节约能源的讯息,鼓励大家减少使用、循环再用 及回收再造资源。」

除了现有的纸张、金属、塑料、食用油、可充电式电池、电脑及月饼盒等回收计划外,公园於去年开始向遊人回收已用过的公园地图。在2012至2013年间, 公园一共收集了154,157公斤纸张、652公斤金属,以及12,633公斤胶樽。另外,亦将收集所得的近十万公斤厨馀转交一间独立公司,把它们转化成 养鱼饲料。苗乐文指出海洋公园在新建和翻新的设施和景点中,均采用可持续的环保建築设计、方法和物料。
为呼籲公众响应这个别具意义的运动,海洋公园已於网站及於特定景点和设施展示「地球一小时」的宣传海报及广告短片,并於今日透过Facebook群组、园内的的表演节目和电子告示板中,宣扬「地球一小时」的讯息。