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推行就业展才能培训计划 助残疾人士发挥潜能 自力更新融入社会

2014-08-20

为推动伤健共融文化及履行社会企业责任,海洋公园连续第2年推行「海洋公园就业展才能培训计划」,招聘超过15位残疾学员,参与为期9个月的培训及实习计划,让他们学习一技之长,进一步融入社会。表现良好的学员更有机会获聘为长期员工,在海洋公园一展抱负,发挥个人所长。

海洋公园於2013年首次推行「海洋公园就业展才能培训计划」,给予残疾人士自力更新、全面参与社会及享有平等待遇的机会,并为12位残疾学员提供在职培训,他们获派往不同部门,於导师一对一的指导下实习,当中5位学员更成功获聘为长期及合约员工。

患有弱听及弱视的的陈熠辉是其中一位获聘学员,现时任职票务部,主要负责协助遊人进场及数据输入,虽然拥有大专学历,但他表示弱听及弱视是他求职的 极大障碍︰「自从3年前在专业教育学院毕业後,只有机会在盲人辅导会参与半年的实习,其馀时间均未能找到工作,多年来寄出共超过1,000封求职信,但只 得到约30个面试机会,且全部均失败而回。」这令性格开朗的陈熠辉感到沮丧,直至去年参加「海洋公园就业展才能培训计划」,成为他人生的转捩点︰「参加了 这计划令我眼界大开,我每天可以面对很多不同的人,上司亦给予我很多空间及协助,助我融入工作环境,同时提升自信。」陈熠辉更表示希望在票务部工作更长时 间,以吸取更多经验。

今年「海洋公园就业展才能培训计划」将提供15个来自公园不同部门的前线及後勤职位空缺,包括遊客服务部、票务部、遊乐设施执行部、餐饮部、教育 部、缆车部、零售部和物流及品质控制部。训练期间,学员会以兼职形式受聘,而开始实习前,获选学员会与其他海洋公园员工一样,参加介绍海洋公园企业历史及 文化的迎新和入职课程,以及透过良师益友工作坊,为每位学员安排一位导师,於9个月的培训计划中照顾及指导他们。实习期间,学员将会获发薪金,表现良好的 学员更有机会於完成计划後获聘为长期或合约员工。

海洋公园人力资源执行总监何勉义表示︰「现时海洋公园共聘用 50位残疾员工,占公园员工总数超过2.4%,事实上,他们虽然面对身体上的一些限制,但却不代表他们的表现比其他员工逊色,因为他们往往比其他人更有毅 力、更愿意付出,透过为残疾人士提供就业机会及适切配套,可助他们发挥潜能,全面融入社会。」

 作为一个提供平等机会的僱主及肩负社会责任的企业,海洋公园一直公平对待每位残疾求职者及为残疾员工提供合理的岗位调整,更积极为残疾人士提供就 业机会,成为推动伤健共融文化的先锋,其工作更深受社会福利界的肯定,公园除连续十年获得香港社会服务联会颁发「同心展关怀」标誌外,更於今年6月取得劳 工及福利局联同康复谘询委员会、香港社会服务联会及香港复康联会颁发的「共融机构标誌《有能者‧聘之约章》及共融机构嘉许计划 - 汇报机制、评审準则及共融」标誌。

「海洋公园就业展才能培训计划」於即日至8月29日进行公开招聘,详情请参阅海洋公会招聘网页︰
http://careers.oceanpark.com.hk/static/OP_Overview_tc.html
或致电人力资源部3923 2851。