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开设25个青少年学员在职培训职位 度身订造主题公园餐饮服务行业职训专科

2008-09-18

(2008年9月18日-香港) 香港海洋公园作为香港人的公园,一直于发展及履行社会责任方面都不遗余力。海洋公园再将进一步提升其企业责任之力度,推出“海洋公园之主题公园餐饮服务学员计划”课程,为25名年龄介乎15至24岁热衷于晋身主题公园餐饮服务业的青少年提供在职培训。每名成功被取录的青少年将成为海洋公园之餐饮营运学员,并于为期9个月的在职培训期间获得逾港币6,000元之月薪连其他相关的海洋公园员工福利。课程完毕并有职位空缺的时候,海洋公园将考虑持续聘请于培训期间表现出色的学员。

此项试验计划由海洋公园及奋进行动一次的合作所启发。奋进行动为一间由5位现役及1位退役香港警员组成的本地慈善机构,其理念为透过提高青少年与社会各界之交流及创造就业的机会为他们提供正面的扶持。

今次推出的“海洋公园之主题公园餐饮服务学员计划”由海洋公园、劳工处之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职业训练局辖下之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以及香港青年协会合力推出。海洋公园将为受聘学员的雇主,而其他伙伴则负责管理整个招募活动和此计划之营运。(详情请参阅附表)

以上合办机构之代表今天出席于海洋公园举行之“海洋公园之主题公园餐饮服务学员计划”发布仪式。出席代表包括劳工处“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及“展翅计划”总监何锦标先生、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总监黄伟中先生、香港青年协会副总干事冯丹媚女士及合作机构奋进行动董事麦伟彬先生。

此学员培训计划将包涵于海洋公园内及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位于薄扶林之训练中心举行的课堂,实习及在职的培训。

为表示对海洋公园在培训方面作出的努力及支持,劳工处之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会在整个培训期内,每月向海洋公园发放以每名学员港币2,000元的培训资助。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表示:“海洋公园一向致力履行企业责任。我们至今实行了多项优惠,让各阶层的香港市民均能免费或以优惠价入园游玩,与大自然接近。“海洋公园之主题公园餐饮服务学员计划”是一个独有及专于世界级主题公园的在职培训,你们将不会在香港其他地方找到。透过此学员培训计划,我们希望能发扬本园的企业责任,通过提供在职培训及就业机会培育更多餐饮服务行业的年青专才,以加强香港日益蓬勃的服务性行业。”

有兴趣参加此计划的青少年可直接向海洋公园人力资源部查询及提交申请。获取录之青少年必须出席由香港青年协会举办,为期5天之导引课程。课程完成后,学员预期于十月中正式投入工作。

在9个月的培训期间,学员除每星期4天接受指定隶属海洋公园餐饮部之在职导师的指导外,亦须参加于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在薄扶林之校舍举办、每星期2天的课堂。课堂及实习将涵盖所有餐饮服务的重点,例如餐饮营运管理,卫生与安全、宴会款待、调酒和菜单的相关知识等。

在培训结束时,所有学员均要接受由旅游服务业培训发展中心安排的评估。

奋进行动董事麦伟彬先生表示∶“我们社会上所有的年青人均应能为自己建立美好将来的机会,而一些于未尽完美环境中长大的青少年或需要更多的关怀及协助。因此,当海洋公园于2006年向我们提出在职培训机会予我们的会员,我们实感到喜出望外。我们很高兴目睹此计划能发扬光大。奋进行动定必继续支持‘海洋公园之主题公园餐饮服务学员计划’。”

劳工处“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及“展翅计划”总监何锦标先生表示:“劳工处于2002年推出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透过在职培训为15至24岁及未持有大学学位的青少年提升就业机会。这计划的成功有赖于主动提供见习职位之雇主的支持。我们非常欢迎海洋公园成为劳工处之青少年见习就业计划其中一家的伙伴雇主,为年青一代提供有关主题公园餐饮服务的专有工作技能的在职培训以及提升个人资历。”

盛智文续说:“新一代年青人为未来的社会栋梁,海洋公园很高兴能利用我们独有的主题公园经验来培育香港未来的领袖。我藉此感谢我们的合作伙伴,包括劳工处、旅游服务培训发展中心,香港青年协会以及奋进行动对此计划的鼎力支持、热诚和承诺。我们期待一个长期的合作关系和一个成功的培训计划,而更重要的,是能合力栽培一班有自信、能自力更生的年青人。”

-完-

关于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为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点,把游人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九千万名游人,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人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海洋公园入场门票及商品店指定精品之部份收益将拨捐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以支持动物保育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