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公布最新机动游戏事故通报指引

2011-10-07

(2011年10月7日 – 香港) 海洋公园经近日与机电工程署及旅游事务署进行商讨后,于今天就涉及机动游戏的事故公布最新公众通报指引,以提高日后有关事故的透明度。

新指引适用于下列情况:

  • 任何人士因机动游戏发生机件或运作故障,导致死亡或受伤,而伤者需入住医院或由医疗专业人员料理;
  • 任何机动游戏发生机件或运作故障,导致影响该机的安全运作;
  • 任何涉及第三方援助的拯救行动;
  • 任何火警、地面沉陷、土地崩塌事故,导致影响机动游戏的安全运作;及
  • 有乘客因机动游戏停顿而被困逾20分钟

除于事故发生24小时内发放新闻稿,海洋公园亦会实时于公园网站刊登通告。同时,游人亦可从海洋公园正门、有关机动游戏区域、金钟巴士站及园内所有电子告示板的通告,实时得悉有关景点关闭的消息。

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博士表示:「我们就近日事故,在过去几天花了不少时间检讨及改善我们对外沟通程序的透明度,最终决定采用上述较本港法例更严谨的事故通报指引。此外,凡有机动游戏预期暂停运作一小时以上,我们亦会实时于公园网站刊登通告。同时,游人亦可从海洋公园正门、有关机动游戏区域、金钟巴士站及园内所有电子告示板的通告,实时得悉有关景点关闭的消息。我们将不断检视公园的事故通报机制,确保我们可迅速和透明地向市民和传媒汇报涉及公众利益的机动游戏事故。游人安全一向为海洋公园的首要考虑,而我们亦将继续竭力为所有游人提供安全舒适的游乐体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