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设立全东南亚第一座独立水母馆开创香港先河 20年来首迎餐厅园内开幕 两间餐厅各具特色

2006-05-24

(二零零六年四月十日,香港)海洋公园主席盛智文先生今天为全东南亚第一间独立水母馆 – “水母万花筒”主持开幕典礼,标志着香港土生土长的海洋公园再献新猷,屡创高峰。占地达4,500平方尺的“水母万花筒”设于海洋公园山上缆车站旁,馆内展示超过1,000只水母。盛智文亦同时为同座两间全新的餐厅 – “湾景餐厅”及“岚湾茶座”揭幕。

“水母万花筒”是东南亚首座独立的水母馆,展示源自世界各地超过10款珍贵品种,共逾1,000只的水母。盛智文表示:“此水母馆由构思、设计以至发展,均由海洋公园各同事全力主理。我们更特意委派他们到各地主要的水族馆考察,尤对市场需要及有关特色等各方面作深入研究,经过一轮集思广益,我们综合最佳的概念,务以为海洋公园添增另一必到的新景点。目睹园内同事协力建成的成果,我感到非常骄傲。”

 馆内3,000尺展览范围在先进的舞台灯光、多媒体音乐及特别视觉效果的衬托下,让水母的天然特性表露无遗。盛智文表示:“‘水母万花筒’内的展示实在令人叹为观止,非笔墨所能形容,只要亲身体验才能真正感受到个中奥妙。在近日预览过程中,参观者无不对水母馆赞叹不已。”

盛智文续说:“我们更希望透过展示这些奇妙的海洋生物,让大家体会到尊重及保护大自然生态的重要性,并携手保持海洋清洁免受污染。请大家快来参观及分享这独特的体验。”

馆内亦设有1,500平方尺的后勤设施,专责养殖多种不同品种的水母,这些水母皆轮流展示于“水母万花筒”展馆内,其中几款水母更繁殖于此。盛智文表示:“我们将海外考察中所汲取的知识应用于此,把这里发展成为世界顶尖的水母馆后勤设施。”为了贯彻海洋公园的教育理念,此幕后地带更设置了集娱乐及互动学习于一身的教育区,宾客可透过特别的安排,由园内的保育员带领参观后勤设施,并对水母日常活动作深入的讲解。

此外,两所全新的“湾景餐厅”及“岚湾茶座”分别座落于“水母万花筒”的上层及同座顶层,盛智文表示:“我们希望为游客提供进餐的全新体验,两间餐厅均能眺望无敌的南中国海景观及毗邻如浅水湾的怡人景致,在享用美食之余也能有视觉享受。”

盛智文表示:“我们的优秀厨师团队,各人均拥有烹调国际美食的丰富经验,他们更创制出一系列属于海洋公园的特色菜。”

宾客可在“湾景餐厅”内以自选配搭方式,品尝各款亚洲菜式,由餐汤、沙律、头盘以至主菜,均一应俱备。

设有露天雅座的“岚湾茶座”,有专人款待,让一家大小在悠闲的气氛及环回海景下,享用屡获餐饮殊荣的大厨主理各款口碑载道之食品。


盛智文续说:“海洋公园正值踏入30周年,我特别高兴见到这两间餐厅的落成,因为这是海洋公园20年来首次开设全新餐厅。”

盛智文总结说:“把游客与大自然连系起来一直都是我们的愿景,我们亦竭尽所能去实现这个信念,并同时让游客体验全新的海洋公园。”。

- 完 -

关于海洋公园
海洋公园是本港享誉盛名的海洋生物及动物主题公园。该园为非牟利机构,于一九七七年一月开业,经多年发展现已成为世界级观光点,把游客与大自然紧密连系起来,并以动物保育、研究及积极建立社区关系见称。海洋公园开业至今已接待超过七千万名游客,老幼咸宜,一直致力为游客带来寓教育及保育于娱乐的体验。海洋公园的部分门劵收益将拨捐香港海洋公园保育基金,帮助保育及教育活动的发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