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两大保育盛事瞩目登场 八乡鳄鱼新居揭幕 亲亲动物月载誉回归

2024-03-12

海洋公园宣布鳄鱼「百香果」正式成为公园的动物保育      大使。 它的新居 — 海洋公园全新景点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呈献「鳄园」,亦会隆重开幕。 与此同时,「亲亲动物月」将于2024年3月16日至5月19日举行,欢迎大小朋友到公园挑战一系列以复活蛋和动物为主题的智趣任务!

免费与海洋公园最新动物保育大使见面
在2023年4月30日于八乡莲花地被发现、由渔农自然护理署(渔护署)交予海洋公园照顾的鳄鱼,抵达公园后一直受到公园兽医及动物护理团队悉心观察及照料。

鳄鱼在海洋公园的新居「鳄园」今天举行开幕典礼,主礼嘉宾包括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副署长黎坚明、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署理旅游事务专员朱瑞雯、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副行 长陈丽明、海洋公园公司主席庞建贻、海洋公园公司行政总裁黄嗣辉,以及海洋公园公司副行政总裁暨首席财务总监陈善瑜。 这个海洋公园全新景点将于2024年3月16日起开放予公众参观。

海洋公园公司主席庞建贻表示:「海洋公园非常高兴向大家介绍我们的最新动物大使,以及全新景点『鳄园』。感谢渔护署对海洋公园的信任,将八乡鳄鱼交给公园。这位新 成员印证了海洋公园对守护香港自然生态的承诺,它得到迅速救援和全面的专业照顾,充分展现我们团队在处理外来物种所担当的重要角色和独特专业经验。过去11个月,团队做了很多 工作为鳄鱼提供一个安乐窝。『鳄园』位于海洋公园入口,免费开放予所有人,亦突显公园对推广保育教育、提高大众保育意识的重视。」

香港特别行政区政府渔农自然护理署副署长黎坚明表示:「渔护署捐赠这条鳄鱼予海洋公园作保育及教育用途,借以向市民及游客宣扬生物多样性及爱护动物的信息,并提醒公众切 勿走私及非法管有濒危物种。」

中国建设银行(亚洲)副行长陈丽明表示:「建行(亚洲)一直支持环境保护及自然保育工作,实践企业公民责任。今次我们很高兴与海洋公园合作,给去年于八乡发现的雌性 鳄鱼『百香果』一个永久、安全和舒适的家。『鳄园』的落成有助大众认识及关注保育的重要性,提高守护香港自然生态的意识。建行(亚洲)亦希望透过今次的赞助 ,将生态保育与旅游结合,为香港带来更多吸引游客的景点,丰富内地及国外旅客的旅游体验,我们更特别为本地建行(亚洲)及内地建行信用卡或提款卡客户提供海洋公园 门票优惠,借以吸引更多旅客。」

这条命名为「百香果」的雌性鳄鱼年约四至五岁,现时身长约1.97米,体重约38.5公斤。 DNA检测结果显示它是由暹罗鳄和古巴鳄两个物种混合而成的混种鳄鱼。

它的名字是由市民在「海洋公园新成员命名比赛」中投稿及网上投票选出,「百香果」这个名字在超过 11,000 名参加者的建议脱颖而出。 鳄鱼来自八乡,取其同音字「百香」;而百香果又名热情果,突显鳄鱼活跃的个性。 英文名Passion是passion fruit(百香果/热情果)的简称,代表海洋公园在这次鳄鱼接收行动中对生态保育的一贯热诚。

复活节「破壳」之旅揭开动物出生之谜
除了有动物保育大使新登场,备受欢迎的海洋公园「亲亲动物月」亦会在今年复活节载誉回归,让访客更深入了解动物和培养保育意识。

首先,访客可挑战「『P牌』威威村民智趣动物任务」,完成任务,正式晋身成为「P牌」威威村民,与其他威威村民一起延续守护动物与大自然的使命。 而复活节特备活动「动物蛋中寻」,则让大家从「蛋」开始发掘各种动物的出生秘密! 于园内指定动物展馆追寻动物蛋的踪迹,透过蛋的形状和孵化环境认识各种动物的特性,只需集齐八个动物蛋盖章,便可拆解它们全部身世之谜。

访客亦可于「威威村庄海洋守护者」互动环节了解低碳饮食、「动物趣闻小学堂」发掘更多的动物新奇冷知识,又或者在「动物萌友手作坊」发挥创意,制作有趣手工艺 。

机会难逢的海洋公园全年会籍优惠及独特体验
海洋公园全年会员可免费参加「亲亲动物月」期间限定的「动物好友见面会」环节,与人见人爱的大熊猫、小狐獴和海豚等超萌好友近距离会面,了解它们的 有趣一面,并与这班动物大使合照留念,捕捉珍贵时刻!

由即日起至2024年5月19日,凡一次过购买四个或以上的海洋公园全年会籍,即可享机会难逢的七折优惠,只需每位成人港币966元、学生港币686 元及小童港币686元*,即可全年无限次入园大玩特玩,兼免费参加今年「动物好友见面会」这个特别活动!

海洋公园门票全年专享优惠
此外,凭建行(亚洲)及建行信用卡或提款卡购买海洋公园门票,即可享全年9折优惠#。

把握机会,立刻到访海洋公园与「百香果」和其他动物大使见面!

* 相关推广条款及细则适用 
#推广期由2024年3月15日至2025年3月14日,相关推广条款及细则适用

特别鸣谢:
中国建设银行(亚洲)赞助「鳄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