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樂園
水上樂園 香港海洋公園
全面了解海洋公園的資料。

海洋公園首度夥拍Baker & Bloom推出全新探索歷險課程 星級團隊工程師及導師強化STEAM元素

2018-11-22

海洋公園推出探索歷險課程2018-19,首度夥拍多元教育中心Baker & Bloom之星級團隊工程師及導師,採用糅合美國新世代科學標準(Next Generation Science Standards)及哈佛大學Project Zero的可視化思維學習法設計全新課程,全面加強公園探索歷險課程之STEAM(科學、科技、工程、藝術及數學)元素,引領4至8歲小朋友體驗全方位STEAM學習,從而激發孩子想像力和啟發多元思維,發揮潛能。
 
全新海洋公園探索歷險課程 2018-19由Baker & Bloom團隊中擁有與美國太空總署合作經驗的STEM課程總監設計,參考學界權威、由美國26個州共同研發之新世代科學標準的核心課程元素,包括物理學、生命科學及科學的工程、技術和應用,為孩子設計一系列特色學習體驗。新世代科學標準和核心元素內容全面、結構性強但又別具彈性,適合亞洲及香港學童,配合海洋公園獨特的大自然環境,新課程鼓勵孩子透過觀察動物和牠們的生長環境與大自然連繫,從而加深對動物和自身關係的了解,並在日常生活中學習和應用科學。
 
嶄新課程讓小朋友可結合大自然和科學,並以不同方式展示創意和實現想法。特別活動包括:以動物為靈感、設計及利用日常物品製作自動滑行小艇,然後進行隊際比賽;透過應用程式創作以動物保育為題的動畫,分享近距離觀察和了解動物後的發現;以及以互動形式研究和比較不同動物的消化系統,深入了解動物生態和人類的選擇對大自然之影響。參加者更有機會編排「水豚」舞蹈為遊人表演。

海洋公園探索及教育總監李美盈表示:「海洋公園探索歷險課程致力提供寓教於樂的獨特學習體驗,我們非常高興可以與培育創意和智慧著名的Baker & Bloom攜手設計新一季課程,他們以教學研究為本,鼓勵小朋友透過日常生活學習和應用科學,著重對兒童成長過程及品格發展的啟發,與海洋公園探索歷險課程的教育理念不謀而合,促成是次合作。新一季課程將進一步加強STEAM元素,希望可以透過與大自然及公園的獨有設施互動,促進小朋友的身心全面發展。」
 
海洋公園探索歷險課程 2018-19於2018年冬季及2019年春季舉行按小朋友的年齡劃分為兩個級別,包括以4至5歲小朋友為對象的「童遊探索隊」,以及為6至8歲小朋友而設的「樂遊探索隊」。報名詳情可參閱
https://www.oceanpark.com.hk/tc/education-conservation/education/adventure-camp
一)「童遊探索隊」(4 – 5歲):
課程活動強調觀察,並從中獲啟發設計科學作品。探索隊隊員會觀看水豚的日常生活、親手餵飼魚兒,從中深入認識和比較不同動物的身體結構,了解牠們如何適應居住環境。隊員更會將所學的科學原理應用,自己動手設計和製作自動滑行小艇,激發小朋友對事物的好奇心和興趣。
 
二)「樂遊探索隊」(6 – 8歲):
課程以動物的飲食和營養為主題,透過科學實驗了解人類行為如何影響環境和野生動物。探索隊隊員可親身接觸海豚,近距離觀察大熊貓和小熊貓,並獨家觀看貓頭鷹餵飼示範。隊員亦會進行多項科學實驗,包括測試物質的酸鹼度及拆解貓頭鷹的食繭,並利用科技軟件製作以動物保育為題的動畫,刺激多元思維和激發創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