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十月公园全城哈囉喂 创新应用尖端科技首推【5D地狱不归路】 【古墓凶灵】- 首间结合体感游戏与互动投影鬼屋 步步惊心 【鬼眼灭魔斗】- 眼动追踪技术跨领域应用於哈囉喂景点 破格吸睛

2012-09-13

(2012年9月13日,香港) 作为亚洲万圣节活动的先驱,海洋公园十月公园全城哈棉喂一直发挥无限创意,每年绞尽脑汁推出全新的鬼屋、表演及哗鬼角色,为游人带来最意想不到的惊吓体 验,不但带动哈囉喂闯入潮界,更屡献新猷,精心炮制出有史以来最高科技的哈棉喂派对。今年海洋公园十月公园全城哈囉喂结集全球主题公园及同类型哈囉喂活动 的多个「第一」,包括全球第一个5D鬼屋【5D地狱不归路】、全球第一个结合体感游戏与互动投影技术的鬼屋【古墓凶灵】、全球首个由普遍使用在医疗仪器的 眼动追踪科技驱动的互动游戏【鬼眼灭魔斗】,以及在哈囉喂期间乘势推出的海洋公园智能手机应用程式,把潮爆哈囉喂活动推至科技最高峰。


海 洋公园演艺节目总监欧阳绮华小姐表示:「作为全球具领导地位的主题公园,海洋公园一直致力为游人带来最新最具创意的游园体验。有见於新媒体科技在世界各 地日渐普及,海洋公园藉著年度焦点活动海洋公园十月公园全城哈囉喂乘势推出多个震撼全球的新媒体哈囉喂景点,以创意将新科技与景点融合,让游人重新以视 觉、嗅觉及现场实境互动感受新世代的哈囉喂,实行潮鬼齐上身。」


今 年是海洋公园第二年把本地研发的CAVE 0.5立体装置投影系统应用在猛鬼景点内,参与系统研发的城市大学创意媒体学院院长暨媒体艺术讲座教授邵志飞 (Professor Jeffrey Shaw)表示∶「很高兴可以再次与属於香港人的主题公园合作,让CAVE 0.5立体装置投影系统再次展示其无穷潜力。今年海洋公园破格地将虚拟世界与现实环境结合,以气味及现实鬼怪互动配合3D立体投影,建构出全球首个5D鬼 屋,完美地把创新的3D投影科技与传统鬼屋融为一体,充分展现本地创意及想像力。特制的3D眼镜无需电池操作,轻巧舒适,让游人体验全新的3D视觉效 果。」

全球首创的5D鬼屋 【5D地狱不归路】以十八层地狱之旅为设计蓝本,有别於去年的3D密室,今年鬼屋装置有两套CAVE 0.5立体投影系统,利用两部3D立体投影机,将立体影像投射於两个分别置於墙上及地上的大型屏幕上,让游人能沿途走动亦能置身於立体影像中,同时感受现 实与虚拟世界互相融合的特点。为进一步提升游人的惊吓体验,海洋公园更在整个地狱旅程加入烧焦、腐烂等各式各样的吓人气味,以及出动令人心惊胆战的哗鬼沿 途与游人互动,成就全球首个5D哈囉喂鬼屋。

体 感游戏与互动投影技术在世界各地被广泛应用,而海洋公园则为世上首次将两者结合并应用在哈囉喂景点的主题公园。海洋公园演艺节目部技术经理陈俊杰先生指 出∶「【古墓凶灵】是全世界首个结合体感游戏与互动投影技术的万圣节主题景点,化身灵异探险队的游人会被分成两组,分别在多点触控桌上合力寻找虚拟魔法石 并投掷往指定方向,墙上随即出现立体互动投影的魔法石,而另一组则要把墙上的魔法石组合及发掘图腾後把石门打开,以进入机关重重的古墓中寻宝,并设法克服 连串体感游戏考验以逃避墓中凶灵,过程惊险刺激,是巧妙地将各种尖端科技互相配合的成果。」

此 外,为做到名符其实的「吸睛」效果,海洋公园亦在海滨乐园海洋列车站旁设置了一个破天荒应用眼动追踪技术操作的哈囉喂游戏站【鬼眼灭魔斗】。陈俊杰先生 补充∶「此眼动追踪技术能侦测瞳孔的细微动作,以往一直普遍应用於医学用途上,而海洋公园则全球首次把此技术应用到哈囉喂的游戏上,游人可以眼球的动作来 发出指令,令传统的捉鬼游戏不再平凡,让游人可在鬼屋以外同时体验新科技带来的乐趣。」

十月全城哈囉喂为海洋公园每年最大型、最受欢迎 的节庆活动,而有见於智能手机已成为游人生活上不可分割的部分,海洋公园将乘势於9月底推出首个为整个海洋 公园而设的智能手机应用程式,照顾iOS 及Android 两大阵营的需要。海洋公园市务总监李玲凤小姐表示∶「游人透过此程式,便可即时知悉各哈囉喂景点的轮候时间,还有所有海洋公园景点的资料、地图、一按即拨 游客查询电话、园内餐饮服务预约、意见表等,让游人的海洋公园之旅更添便利。」此应用程式将不停更新,未来将加入更多功能,如提示所有景点的等候时间、利 用QR Code提供园内动物资讯及电子优惠券等,更可利用卫星定位技术(GPS)在手机地图上指示游人游览路线,可谓一机在手就能纵横整个海洋公园,实为潮人恩 物。

海洋公园不断与时并进,以创新意念应用先进科技及新媒体,提升游人的海洋公园体验,而今年海洋公园十月公园全城哈囉喂以与去年相同的票价,推出共23项「惊」「喜」景点,包括8 大鬼屋、14大哗鬼骚及1个日间儿童活动区,势必令来到「十月大潮圣」的游人乐而忘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