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全面了解香港海洋公园的资料。

海洋公园「连系学生与大自然-STEAM学习计划」2019/20 将扩广至幼稚园及幼儿中心

2019-02-21

海洋公园将于2019至2020学年再次推出「连系学生与大自然-STEAM学习计划」,邀请约一万名来自不同年龄组别的学生免费参观海洋公园,展开STEAM(科学、科技、工程、艺术以及数学)学习旅程。除了小学及中学,新一届计划将覆盖幼稚园及幼儿中心。

中学生可获提名参加全新的「STEAM实践大使计划」,运用STEAM知识设计出有助公园动物心理及生理发展的环境丰容装置;学生大使更有机会参与不同工作坊,学习动物护理知识。

海洋公园探索及教育代理执行总监胡琇然表示:「实地考察对学前儿童而言是非常宝贵的学习活动,借着结合现实生活的游乐体验,可促进他们的学习及感官发展。而参观海洋公园可让幼儿亲身接触大自然及动物,回到课室后,再由老师继续传授相关知识。因此,公园将邀请幼稚园及幼儿中心参与『连系学生与大自然-STEAM学习计划』,并实施1:5的学前儿童师生比例,培养幼儿对大自然及动物的热爱,让学习变得有趣。」

胡琇然续称:「公园将提供威威与好友贴纸书、自然探索工具包及教学手册等不同工具支援学生的游园及探索之旅。公园亦会举办工作坊让老师分享如何激发学生好奇心,借以启发学生透过体验式学习去探索海洋公园的动植物,并提升他们的观察及分析能力。探索旅程更可提供大量机会让学生参与团队合作及发挥创意的活动。」

全新计划的精彩体验更可作伸延活动,例如让学生发挥创意的实践活动;而老师亦可获教学资源及工作坊支援,每间学校最多可安排200位学生参与计划。

申请「连系学生与大自然-STEAM学习计划」项目详情
计划于网上平台接受报名,有意申请的学校须于2019年5月31日下午5时前递交申请表。成功申请的学校将于6月下旬收到通知,安排学生于9月起参观海洋公园。选定的中学将获邀参加9月的简介会了解有关「STEAM实践大使计划」及提名学生参加方法。更多计划详情可浏览https://www.oceanpark.com.hk/tc/park-information/news/connecting-student...

胡琇然指出:「海洋公园致力提供精彩的探索活动及寓教育于娱乐的体验。我们希望透过连系学生与大自然,为香港培养出一群勇于创新、又热衷于保育的年轻人。参加『连系学生与大自然-STEAM学习计划』的学校及老师,可全面运用海洋公园独一无二的环境设施及园内动物,带领学生进行各种校方设计的STEAM活动。」

「连系学生与大自然-STEAM学习计划」于2018至2019学年,为来自43间小学及37间中学合共10,289名学生提供到海洋公园参观及学习的体验,同时亦有120名中学生参与「STEAM职业同辈互导大使计划」。