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绿海龟

中文名称: 绿海龟
英文名称: Green Turtle
什么是绿海龟:
绿海龟是世界第二大的海龟,亦是唯一一种在香港有繁殖记录的海龟品种。然而,海龟在香港水域生存并不容易,不时发现海龟被鱼网缠绕、误食海洋垃圾和被船只螺旋桨割伤等。
 
香港与海龟:

全球已知的海龟品种仅有7种,而香港作为一个座落于亚热带地区的沿海城市,共有5种海龟的发现记录。其中包括赤蠵龟、棱皮龟、玳瑁、榄蠵龟以及唯一会于香港繁殖的绿海龟。
 
生态威胁及保育状况:
绿海龟受《野生动物保护条例》(第170章)保护,未经许可,不得捕猎、管有、售卖或出口海龟(包括巢和蛋),违例者最高可被判罚款港币十万元及监禁一年,有关物品亦会被充公。大家如在野外发现受伤或遇困的海龟,请即致电热线1823向渔护署报告有关海龟的位置,以助有关当局进行拯救。
海洋公园与海龟保育:
自2000年起,海洋公园与渔农自然护理署紧密合作,以义务性质拯救及照顾于野外搁浅或于走私中充公所得的海龟。 20年来,海洋公园已成功接收、医治及放归超过60只海龟(当中包括濒危的绿海龟以及极度濒危的玳瑁)。为进一步提升青少年的保育意识,海洋公园更是自2019年起开始举办「海洋公园STEAM学生大赛」,邀请各地中小学生提交动物保育议题的创新建议,同时亦安排中学生及大学生亲自参与海龟放归活动。公众亦可在园区设施 - 海洋奇观的展板中了解更多海龟拯救的工作,藉由绿海龟Elmo体内所收集到的海洋垃圾更清晰认知海龟在香港生存面临的威胁。

携手保护绿海龟
 一次性的塑胶会影响海洋生态,海龟和其他动物都可能会误食。你都可以一齐「走饮管」,保护海龟和其他海洋动物。