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上乐园
水上乐园 香港海洋公园
查看香港海洋公园资讯,方便您计划行程。

爱心畅游服务

爱心畅游服务是甚麽?

海洋公园一直致力提升游客体验。为方便因特殊身体或心理状况而未能在一般情况下长时间排队轮候的游客,我们诚意推出「爱心畅游服务」以协助他们优先使用部份游乐设施。

谁可申请爱心畅游服务?

游客如因特殊身体状况而未能在一般情况下长时间排队轮候游乐设施,并能出示由医生、政府部门或相关机构(如特殊学校)发出的有效证明,可申请使用爱心畅游服务。

爱心畅游服务适用於包括(但不限於)以下之人士:
  • 自闭症 
  • 注意力不足/过度活跃症
  • 智障
  • 精神病
由於此服务是专为未能在一般情况下长时间排队的人士而设,故并非所有残疾人士均能成功申请此服务。游客须於申请表格上概述服务使用者於排队时所面对的困难,以便我们能有效处理其申请。

怎样申请爱心畅游服务?

  1. 游览日前以电邮方式申请
游客可於此处下载爱心畅游服务申请表格,填妥後连同由医生、政府部门或相关机构发出的有效证明副本电邮至QAS@oceanpark.com.hk递交申请 。有关申请结果将以电邮方式通知,而成功获批核使用爱心畅游服务的人士将获发一个申请编号。於游览当日,游客可前往游客服务中心并出示此编号,以领取关爱畅游卡。

为确保本园有足够时间处理爱心畅游服务的申请,游客如以电邮方式申请,请於游览日最少七天前递交申请。
 
  1. 现场申请
游客可於游览当日到游客服务中心申请爱心畅游服务。游客须於现场向职员出示由医生、政府部门或相关机构发出的有效证明并填写申请表格。合资格的申请者将获发关爱畅游卡以优先使用游乐设施。

如对爱心畅游服务有任何疑问,欢迎於公园开放时间内致电(852) 3923 2323或电邮至QAS@oceanpark.com.hk查询。

爱心畅游服务怎样为有需要的游客提供协助?

合资格的爱心畅游服务使用者会於游览当日在游客服务中心获发关爱畅游卡并安排盖上手印。有需要时,持卡者有可能被要求出示手印作身份核对之用。

每位持卡者(连同最多三位同行人士)可凭卡享用最多十次优先轮候游乐设施的安排。当持卡者於游乐设施向工作人员出示关爱畅游卡时,工作人员会於卡上记录优先轮候游乐设施的使用次数,并协助持卡者优先享用游乐设施。

关爱畅游卡只於发出当天有效,并不能转让予他人或作售卖用途。

合资格的服务使用者须於每次游览公园时再次申请爱心畅游服务吗?

每位合资格的爱心畅游服务使用者会获发一个档案编号连同批核申请的有效期。服务使用者於有效期内再次游览本园,只须前往游客服务中心出示服务使用者的姓名及档案编号,即可获发一张当天适用的关爱畅游卡。

每位服务使用者可获发多少张关爱畅游卡?

每位服务使用者每天可获发一张只限於当日使用之关爱畅游卡。

如果我的关爱畅游卡遗失了或该卡已损毁,可以怎麽办?

於任何情况下(包括遗失或损毁),本园概不会重发关爱畅游卡。

使用守则

  1. 爱心畅游服务是为游客於游览公园当日因特殊身体或心理状况而未能在一般情况下长时间排队轮候而设。
  2. 游客服务中心职员会为使用此服务之人士发出关爱畅游卡并盖上手印。持卡者须向现场工作人员出示关爱畅游卡以优先使用游乐设施。如有需要,持卡者可能会被要求出示附相片之身份证明文件或手印作核对之用。
  3. 每位持卡者每日可享用最多十次优先轮候游乐设施的安排。
  4. 当持卡者於游乐设施向工作人员出示关爱畅游卡时,工作人员会於卡面上的一个空格位置画上记号,以示持卡者已享用一次优先轮候安排。
  5. 持卡者最多可於同一游乐设施享用爱心畅游服务的优先轮候安排两次,而有关安排不可连续使用。持卡者於同一游乐设施之使用次数,会被全数记录於关爱畅游卡上相应数量的空格内。
  6. 持卡者每次最多可与三位同行人士凭关爱畅游卡优先轮候游乐设施。
  7. 持卡者必须为其中一位游乐设施使用者方可获得优先轮候之安排。
  8. 关爱畅游卡只於发出当天有效。
  9. 关爱畅游卡不能转让予他人,亦不可用作售卖用途。
  10. 持卡者及/或同行人士所享有的优先轮候安排不可转售。
  11. 於任何情况下(包括遗失或损毁),本园概不会重发关爱畅游卡。
  12. 如关爱畅游卡已损毁或卡面上所有十个空格均已被填写,该卡将不能再用作优先轮候游乐设施之用。
  13. 关爱畅游卡不适用於探索号R、巨人森林、小红熊堡垒、所有剧场节目、与吉祥物合照、摊位游戏、礼品店、餐厅、小食亭及需额外付费的项目。
  14. 持有关爱畅游卡不代表能即时享用游乐设施,惟职员会视乎现场情况协助持卡者优先使用游乐设施。
  15. 海洋公园保留爱心畅游服务於只限特别节日期间开放之游乐设施之使用权利。
  16. 爱心畅游服务只为游客於排队轮候方面提供协助而设,游客必须遵守个别游乐设施之守则及现场职员之指示。
  17. 本园职员有权因应现场营运情况而就此服务作出其他安排。
  18. 海洋公园保留因应营运需要而不定时地实施、执行或更改爱心畅游服务的服务细则,或於服务使用者违反守则的情况下拒绝有关人士使用此服务之权利。